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A股600611 股票简称:大众交通 编号:临2016-011
B股900903 大众B股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释义:

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公告中含义如下:

上海滢承:上海滢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上海乔渡:上海乔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上海盛羲:上海盛羲商务咨询中心(有限合伙)

纪源投资:苏州纪源源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上海淘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 投资金额:人民币11000万元

●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存在市场风险以及政策风险;本次投资尚需获得工商局等相关部门的审核批准。

一、项目概述

1、2016年3月,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王琰、马士群、上海滢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乔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盛羲商务咨询中心(有限合伙)、苏州纪源源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增资协议》,公司同意投资人民币11000万元认购上海淘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4.47%增发后的股权。本次投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

2、根据《公司章程》,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未达到公司董事会决策条件,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进行审议。

3、对该项目的投资及相关协议的签署未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1、上海滢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元

注册地址:上海市崇明县新村乡耀洲路741号4幢406室

法定代表人:王琰

经营范围: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服装服饰、日用百货、化妆品、珠宝首饰、 电子产品、医疗器械、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的销售,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上海乔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元

注册地址:上海市崇明县新村乡耀洲路741号4幢406室

法定代表人:马士群

经营范围: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投资管理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服装服饰、日用百货、化妆品、珠宝首 饰、电子产品、医疗器械的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的销售,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上海盛羲商务咨询中心(有限合伙)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合伙

注册地址:上海市崇明县新村乡耀洲路741号4幢405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王琰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咨询,商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法律咨询,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不得从事社会调查、社会调研、民意调查、民意测验),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苏州纪源源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合伙

注册地址:苏州工业园区苏虹东路183号东沙湖股权投资中心14栋403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纪星创豪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经营范围:从事非证券股权投资活动及相关咨询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标的公司名称:上海淘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日用百货、洗涤用品、服装鞋帽、针纺织品、化妆品、珠宝首饰(除毛钻、裸钻)、电子产品、食用农产品(除生猪、牛、羊等家畜产品)、食品添加剂、一类医疗器械的销售,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网络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注册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路530号A5库区集中辅助区三层386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55.75万元

现有股东及其各自的出资比例如下:

股东名称注册资本(人民币元)出资比例
上海滢承273,60049.94%
上海乔渡117,30021.40%
上海盛羲118,30020.00%
纪源投资48,3008.66%
总计557,500100%

法定代表人:张乃夫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最近一期财务状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目2015年度
总资产4419.85
总权益3712.76
主营业务收入14024.94
净利润-733.78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主体:本公司、上海滢承、上海乔渡、上海盛羲、纪源投资

2、交易金额:人民币11000万元,其中人民币94,300元作为该公司的新增注册资本并应计入其实缴资本账户,其余部分人民币109,905,700元作为对新增股权的溢价认购并应计入其资本公积金。本公司将持有该公司14.47%的权益。现有股东和认购股东在交割完成后的权益比例如下:

股东名称注册资本(人民币元)出资比例
上海滢承273,60041.97%
上海乔渡117,30018.00%
上海盛羲118,30018.15%
纪源资本48,3007.41%
认购股东94,30014.47%
总计651,800100%

3、支付方式:现金

4、支付期限:按照认缴的出资额在各方商定的期限内缴付

5、合同的生效条件:本合同经合同主体各方签署后生效

6、争议解决方式: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加以解决。如果在开始协商后六十天内未能通过这种方式解决争议,则应提交上海仲裁委员会,按照该委员会届时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1、本次投资有助于进一步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2、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丰富公司股权投资的项目。

六、项目的风险分析

1、本次投资存在市场风险;

2、本次投资存在政策风险;

3、本次投资尚需获得工商局等相关部门的审核批准。

特此公告。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3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