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890  股票简称:中房股份  编号:临2016-022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筹划出售资产,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23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股票于2015年10月23日起停牌。公司于2015年12月2日披露了《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等相关文件,并于2015年12月16日披露了《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意见函的回复》,同时披露了《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修订稿)》等文件。

 因大股东嘉益(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股东”)以及第二大股东天津中维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股东”)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16日起继续停牌。经公司与大股东及二股东确认,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与公司前次重大资产出售不相关。2015年12月17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二十一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23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

 2016年1月4日,公司与忠旺中国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忠旺香港”)签订《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框架协议》,公司拟向忠旺香港或其控制的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忠旺香港直接或间接拥有的盈利能力较强且满足有关监管要求的优质目标资产。同时基于相关交易方的商业安排以及公司的资金需求,公司可根据适用法律法规的规定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

 2016年1月4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二十三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并经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已于2016年1月14日召开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特别巨大,本次重组预案披露前,忠旺香港或其关联方或存在需取得审批或核准的事项,或将影响重组预案的披露事宜。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1月23日起继续停牌,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月,最迟不晚于2016年3月23日复牌。

 停牌期间,公司与忠旺香港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各项工作,包括密切磋商拟购买目标资产范围、完善和确定方案和协议的具体条款、与境内外相关监管机构进行沟通等。独立财务顾问、律师、审计、评估等中介机构的工作也在正常推进过程中。公司将协调各方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各项工作,并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5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特此公告。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1日

 证券代码:600890  股票简称:中房股份  编号:临2016-023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2015年年度报告

 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于2016年2月5日披露了2015年年度报告及摘要。2016年3月11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0232号),内容如下: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2 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 2 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进行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请公司对以下问题进一步补充披露。

 一、 关于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可持续性

 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1310.4万元,占全年营业收入的82.32%;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95.8万元,占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222.13%。请公司补充披露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激增的原因、可持续性及相关风险。

 二、 关于房地产销售

 公司报告期内主要销售收入来源于中房长远天地大厦地下车库共计 2677.47平方米的房屋销售, 长远天地大厦是公司原全资子公司中房长远开发的项目,公司于2015年12月出售了子公司中房长远 100%股权。请公司补充披露:

 (1)2677.47平方米地下车库的销售时间、结算方式、收入确认时点与到款情况;

 (2)2677.47平方米地下车库的销售收入、成本、毛利率、每平方米平均售价及其与上年同期比较变化,与周边地块平均售价进行对比并分析差异原因。

 三、 关于房地产出租

 年报分地区财务信息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出租房地产的租金收入共计383.03万元;年报分部财务信息显示,公司报告期内租赁业务营业收入为346.64万元,前后数据不一致。请公司补充披露:

 (1)租金收入的具体内容,并分项目披露出租房地产的出租率、每平方米平均基本租金及与上年同期比较变化,与周边地块平均基本租金进行对比并分析差异原因;

 (2)未出租部分的闲置时间、出租房地产的减值情况等信息。

 四、 关于公司股东情况

 公司 2015 年 12 月于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中披露大股东嘉益投资的控股股东百傲特的清算程序尚未完成,不能确定新的实际控制人。请公司补充披露百傲特的清算进展、预计完成时间,以及不能确定实际控制人对重大资产重组决策与推进的影响。

 针对前述问题,依据《格式准则第 2 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对于公司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无法披露的,应当详细披露无法披露的原因。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公司将于2016年3月18日之前,就上述事项予以披露,敬请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