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84 股票简称:中葡股份 编号:临2016-007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转为定期存单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1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进展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情况概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关于核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1103号)核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313,807,530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人民币4.7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1,499,999,993.4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28,810,0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471,189,993.40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就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账事项出具了京永验字[2014]第21030号《验资报告》。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的规定,公司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的监管,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进支行于2014年12月6日分别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二、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转为定期存款方式存放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募投项目进展情况,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存储收益,公司将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根据募集资金的使用进度,以定期存款的方式存放不超过10,000万元(含10,000万元)的募集资金,具体转存账户、金额、利率和期限的相关情况如下:

 ■

 三、公司对上述以定期存款方式存放的募集资金的管理

 1、公司在将上述募集资金以定期存款方式存放时,已通知保荐机构。上述存单到期后,公司及时将资金转入相应的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或继续以存单方式续存,并通知保荐机构,并根据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公司不得对上述存单设定质押。

 3、公司不得从上述定期存款账户直接支取资金,也不得向本存单对应的募集资 金专户之外的其他账户划转资金。公司如需支取资金,必须将上述定期存款转入募集资金专户,并及时通知保荐机构。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以闲置募集资金转为定期存款情况

 2015年2月11日,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35,000万元在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进支行办理了定期存款,利率3.3%/年,期限:2015年2月11日—2016年2月11日,公司已按期收回全部本金和利息。

 五、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1、公司于2016年2月1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的议案》,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6年2月20日发布的临2016—001号公告。

 2、公司于2016年2月19日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的议案》,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6年2月20日发布的临2016—002号公告。

 3、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转存为定期存款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将不超过10,000万元(含10,000万元)募集资金转存为定期存款。

 4、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的核查意见》,并发表了如下核查意见:

 (1)、本次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事项符合其经营需要,不会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和中葡股份内部制度的情形,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2)、本次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计划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提升经营效益,符合中葡股份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所述,保荐机构对本次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

 3、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4、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三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