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
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75 证券简称:武昌鱼 公告编号:2016-019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

 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3月11日上午10:00-11:30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发布《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预告公告》(2016-017号)。2016年3月11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及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及交易对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在有效时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相关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复牌就是补跌,不断重组不断失败,大股东是不是应该有所说明?

 公司回复:公司本次重组过程中所做的工作是比较充分的,对于最后仍然终止,公司感到非常遗憾,以后公司如果启动重组将会更加谨慎,谢谢。

 2、记得当初将全资子公司中地51%股权转让给华普时,华普承诺有补偿协议,若将华普中心房产全部出售后,该51%的股权补偿约定是否生效,在你们的重组报告书中并没有提到这个,请解释?

 公司回复:2012年公司将中地48%股权转让给华普投资时,交易价格是参考评估值协商定价,双方没有约定补偿承诺。

 3、现在终止重组的原因是否是因为上证所的问询函所列问题无法答复?公司是否存在意图侵害小股东权益的行为?

 公司回复:不是。公司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的过程,鉴于本次出售中地公司49%的股权额外付款的实现目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导致交易价格无法作出合理的预估,为了保证本次交易的公平、合理,出于谨慎性原则经与交易各方及监管部门沟通,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侵害小股东权益的情形。

 4、公司高管应该向全体股东负责,如果勾连大股东出卖小股东利益,这种行为是让人不齿的,您同意吗?

 公司回复:公司高管应该向全体股东负责,公司高管不存在与大股东勾结,侵害小股东权益的行为。

 5、前面两次连续重组大股东旗下还没产生任何效益的矿山,增发价低到尘埃里矿山估值溢价几十倍,结果连续两次流产,还不吸取教训,本次再度算计低价转让股权流产,你们把一把好牌全部打滥!

 公司回复:公司历次重组程序是合法合规的,对于最后仍然终止,公司感到非常遗憾,以后公司如果启动重组将会更加谨慎,谢谢。

 6、针对近期媒体报道“上交所询问戳中要害,武昌鱼终止重组”,请问作为董事长您知道要害是什么吗?为什么上交所能看明白,公司内部反而装糊涂?

 公司回复:公司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的过程,鉴于本次出售中地公司49%的股权额外付款的实现目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导致交易价格无法作出合理的预估,为了保证本次交易的公平、合理,出于谨慎性原则经与交易各方及监管部门沟通,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7、您是否还兼任其他公司高管职务?每年武昌鱼发给您的薪水有多少?您觉得您的管理能力能否胜任上市公司高管职务?如能胜任,请说明公司发展规划。

 高士庆回复:本人作为上市公司董事长,兼职及薪酬详见公司年报披露。对于在任期间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不佳,深表歉意!公司未来将根据经营情况需要,通过合作、收购、兼并等方式促进公司后续发展。

 8、前两次流产都是重组大股东旗下的破烂资产,请问能不能聪明点重组点优质资产然后大股东抽身专心去培育矿产资产,等矿产资产培育好了周期反弹再把矿山资产卖给其他公司,不要再想着重组大股东的资产了。

 公司回复:公司历次重组程序是合法合规的,对于最后仍然终止,公司感到非常遗憾,公司历次重组不存在侵害中小股东的权益的情形,谢谢。

 9、你们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根本就不回答任何问题,所有的答复都是在历次公告里复制出来的内容,生搬硬套,避重就轻。请问这样的说明会有什么意义?请以真诚的态度认真回答投资者的提问。

 公司回复:公司本着对投资者认真负责的态度,根据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为指导进行回答的,不存在生搬硬套、避重就轻的情形。

 10、请问公司未来还有重组大股东关联资产的计划吗?请问公司未来能不能把控制权转让给更有实力和头脑的公司去经营?你们取得武昌鱼控制权这些年后一事无成,根本没能力也不配拥有武昌鱼这个品牌。

 高士庆回复:根据上交所及重组的相关规定,公司终止重组后 3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控制权转让的决定权不在上市公司。

 11、(1)中天的法人代表和董事长现在是谁?(2)武昌鱼现在的主营业务盈利的还有哪些?(3)公司面对N次重组失败为啥没有致全体股民道歉书?(4)公司未来的计划有无具体内容及推荐步骤?

 公司回复:中天宏业现任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金钟沂先生,由于中天原董事非法占有和控制中天宏业公司公章,目前尚未办理变更登记。

 公司现在的主营业务是农业,即水产品养殖及加工。

 公司将根据未来经营情况需要,通过合作、收购、兼并等方式进行发展,不断壮大公司资产规模,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促进公司后续发展。

 由于说明会时间有限,公司对投资者所提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歉意,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关于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275 证券简称:武昌鱼 公告编号:2016-020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6年3月8日召开第六届第九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并于3月9日披露了《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2016-015)。

 2016年3月11日,公司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情况向投资者进行了说明,具体内容详见《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2016-019)。

 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特此公告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六年三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