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主流”机构率先做多
反弹号角吹响?

 (上接A01版)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擅长做保本、定增等追求安全边际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站在目前点位,内心已经偏乐观。“很多大盘、中盘蓝筹和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的估值回到了2013年至2014年估值底部的水平,现在整个市场的无风险收益率比2013年低很多。与房产、债券、商品等各类资产相比,股票整体尤其是蓝筹股非常有吸引力。”博时睿远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鹏扬说。

 另一位保本基金经理则表示,如果以债券的标准来衡量现有的部分股票,反而比债券更便宜。“比如某建筑行业股票,现在6倍多的PE,对应15%的年化回报,但同类公司的债券现在才3%左右的票息,行业又有比较确定性的增长,肯定是买股票更好。”从过去两年极端市场的经验来看,“站在债市角度看股市”的方法已在2015年5月、9月和12月分别得到验证。“股债联动的跷跷板现象在去年尤为明显,市场整体资金供给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之间存在一定的资金分流效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