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880 证券简称:博瑞传播 公告编号:临2016-017号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3月2日,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告披露了《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公告》,并于当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0201号)(以下简称《问询函》)。

 公司收到《问询函》后,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有关回复内容详见2016 年3月 4 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事项的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 2016年3 月4日(星期五)开市起恢复交易。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3月4日

 证券代码:600880 证券简称:博瑞传播 公告编号:临2016-016号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事项的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风险提示:

 公司现有业务目前暂不涉及VR业务,尚无实际产品和市场。

 本战略合作协议系框架协议,尚无确定的时间推进计划表。

 本战略合作的具体合作项目正在商讨中,对公司当期没有影响。

 具体合作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存在项目不能执行的风险。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0201号)(以下简称:《问询函》)的要求,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各方对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及逐条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问题一、请明确公司现有业务是否涉及VR技术相关业务,公司目前是否有相关技术人员、技术开发、市场开拓和实际进展。若有,请披露具体VR业务的规模、实际产出和占比,以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同时结合可比公司明确公司所处行业地位。

 回复:

 (一)明确公司现有业务是否涉及VR技术相关业务,公司目前是否有相关技术人员、技术开发、市场开拓和实际进展。

 公司现有业务目前暂不涉及VR业务,尚无实际产品和市场。但公司已进行了VR技术的研发和专利申请工作。公司已于2015年7月对包括“虚拟现实头盔装置”在内的20项阶段性研究成果进行了专利申请。截至目前,已有7项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其余13项发明专利正处于审核阶段,审核结果尚无法预期。

 已获取证书的专利如下:

 ■

 (二)请披露具体VR业务的规模、实际产出和占比,以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同时结合可比公司明确公司所处行业地位。

 公司正在进行VR技术研发,尚未开拓VR业务,故暂不存在对上述问题的回复。

 问题二、请公司明确本次战略合作的具体合作模式、主要项目内容、各方义务以及计划时间表。并详细披露项目涉及的公司具体业务领域、公司的参与方式、具体计划以及对公司当期和未来的影响。

 回复:

 (一)明确本次战略合作的具体合作模式、主要项目内容、各方义务以及计划时间表。

 本次合作的三方拟以框架协议为核心,分步推进1)以D'strict holdings现有的ICT技术(ICT技术指:3D、全息、AR、VR等多样化的数字化技术,不专指VR技术)嫁接博瑞传播现有的、以移动游戏为主新媒体内容资源,深度开发、挖掘新的媒体内容;2)进一步推动本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和产业发展升级,通过利用新技术,创造并持续开发出能结合四川及成都当地传统文化的虚拟现实主题公园、儿童娱乐教育体验馆、数字化音乐体验馆等项目;3)加强中韩企业在3D、全息、AR及VR等ICT技术领域的人才技术的交流和学习等。

 在本战略框架协议下,D'strict holdings未来将引入其持有的ICT相关使用技术和行业应用项目,博瑞传播将以现有多方资源为基础,实现游戏、数字广告、主题公园、儿童娱乐教育体验馆、数字化音乐体验馆等文化旅游相关项目在四川及成都地区的落地。

 根据上述达成的共识,三方将围绕ICT技术产业的拓展布局,针对项目积极探索具体的合作模式(合作模式可能涉及“技术引进”、“业务合作”、“股权合作”等)、投资规模,完成相应的可行性分析、论证及法定的报批程序。目前尚无确定的时间推进计划。

 (二)详细披露项目涉及的公司具体业务领域、公司的参与方式、具体计划以及对公司当期和未来的影响。

 本框架协议将可能涉及到公司现有的业务包括游戏、广告等文化领域,公司将以自主研发、投资、合作、技术引进等方式与D’strict holdings公司在ICT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因目前具体合作项目正在商讨过程中,对公司当期没有影响,且暂时无法对本公司未来影响做出合理的预估。

 问题三、请补充披露合作方D'strict holdings公司主营业务领域,在3D、VR等ICT技术方面所获取的核心专利技术,并结合行业状况和可比公司,具体客观说明前述合作方在该领域的技术优势。

 回复:

 (一)补充披露合作方D'strict holdings公司主营业务领域,在3D、VR等ICT技术方面所获取的核心专利技术。

 本战略框架协议的主要合作方之一D’strict holdings公司,为一家融多样化内容与ICT技术为一体,致力创造出融合内容并进行数字化主题公园业务运营的公司。自2009年项目落地开始,成功案例近40个。D’strict公司持有的相关专利权代表如下:

 ■

 (二)结合行业状况和可比公司,具体客观说明前述合作方在该领域的技术优势。

 本战略框架协议合作方之一D'strict holdings公司系韩国专业从事新技术新应用发展的公司,拥有上述的专利技术并有成功运营案例。D'strict holdings公司已被韩国政府认为是韩国“创造经济”的代表模式,其运维的相关项目入选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扶持项目,并获得2014年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的信息传播技术创新奖的部长奖。尽管本战略框架协议已鉴署,本公司还需要进一步对D'strict holdings开展尽职调查和相关工作,故不能对合作方与可比公司的对标情况提供独立意见。

 问题四、请结合公司VR技术相关的业务及市场情况、本次战略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具体合作项目,充分提示风险。

 回复:

 1、公司VR技术研发及VR投资与回报风险

 本公司已在进行VR技术的研发工作,但目前获取的相关专利为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仍处于审核阶段,审核结果尚无法预期。公司现有业务暂不涉及VR业务,尚无实际产品和市场。

 公司看好VR行业的长远发展,但行业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且VR产业内容制作成本远高于传统内容的制作成本,导致市场偏重于“硬件火、内容冷”的局面,高质量的VR内容极度匮乏,虚拟现实产品用户过少,投资回报缓慢。

 2、合作方D’strict holdings公司的实力风险

 由于目前公司与D’strict holdings仅处于战略框架合作阶段,尚未对该公司进行尽职调查。虽然对方提供了部分关于ICT技术的专利以及最近两年的成功案例,但是对方在行业的地位及在该领域的技术优势仍有待于本公司通过尽职调查进行进一步的核实。

 3、具体项目不能执行的风险

 框架协议中三方约定了虚拟现实主题公园、儿童娱乐教育体验馆、数字化音乐体验馆等下一步的合作范围,但是对于下一步的具体合作项目,公司将根据项目具体内容包括投资规模、合作模式、权利与义务的划分等,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法定程序,同时受各种客观因素的影响,具体的合作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存在具体项目不能执行的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3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