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12 证券简称:隆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6-025号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以下简称“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上述报表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制。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15年受惠于全球光伏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和公司产能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产业链向中游延伸,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6%,主要是组件业务销量及收入迅速增加。与此同时,随着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应用,使得公司硅棒和硅片产能稳步增加,产品成本进一步下降,毛利率水平同比提高。

 公司始终坚持稳健的经营策略保证了财务稳健性。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处于较低水平,净资产收益率稳步增长。

 (二)上表中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项目的变动原因说明

 1、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61.60%,主要原因是组件销量大幅增长。

 2、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均有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加且毛利率同比提高。

 3、总资产较年初增加58.29%,主要原因是2015年定向增发的募集资金到位;公司生产、销售规模的扩大。

 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年初增加75.07%,主要原因是2015年公司完成定向增发后股本和资本公积增加以及本年度未分配利润增加。

 5、股本较年初增加223.90%,主要原因是2015年公司完成定向增发以及资本公积转增和送股所致。

 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年初减少45.83%,主要原因是资本公积转增和送股导致股本增加,稀释了每股净资产。

 三、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三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