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64 证券简称:哈药股份 编号:临2016-007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产品追溯系统建设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自2014年4月起,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提高产品质量控制水平,保证消费者用药安全,投资开发了产品数字化互联互通平台,开始创建产品追溯系统。公司为产品的最小销售单位每盒产品赋予了唯一的身份识别码,其中药品采用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CFDA”)下发的药品电子监管码,保健食品依据同样原理制定了“哈药产品追溯码”,以实现公司所有产品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可追溯。截至2015年9月,产品追溯系统相关的软硬件建设已全部完成,并制定了产品追溯制度和相应的管理流程,产品追溯系统开始进入实施阶段。2015年12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5】95号),文件中要求发挥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作用,推进药品全品种、全过程追溯与监管,建设完善药品追溯体系。公司前期已建立的产品追溯系统与“国办95号”文件精神完全契合。

 2016年2月20日, CFDA下发《关于暂停执行2015年1号公告药品电子监管有关规定的公告》(2016年第40号)。为落实国办95号文件精神,同时鉴于产品追溯系统在公司运营中的重要作用,公司决定在CFDA暂停执行相关规定期间,将药品采用的电子监管码改为使用“哈药产品追溯码”,持续推进公司产品追溯系统建设工作。待CFDA出台进一步政策后,公司将严格按照CFDA有关规定执行。

 公司产品追溯系统的建设将在2016年10月前实施完成,届时公司实现了从产品制造、物流运输、商业配送、终端销售的全程可追溯,所有产品实现了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增强了对产品质量各环节的管控力度,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质量控制水平;同时依托产品追溯所采集的各项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可有效提高公司的整体管理水平和决策能力,提高产品的售后服务能力,为消费者用药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特此公告。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