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092 证券简称:中泰化学 公告编号:2016-016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1、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上述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数据(未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填列。

 3、公司于2015年12月16日发行第一期15亿元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永续债),在财务报表中列示于“其他权益工具”项下。上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不包含中期票据的本金,在计算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等指标时均不包含该中期票据的本金。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一)总体经营情况

 2015年,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国际油价下跌及氯碱市场持续低迷形势,公司努力实现生产装置的平稳运行。2015年公司累计生产聚氯乙烯树脂161.47万吨,生产烧碱(含自用量)113.66万吨,电石173.95万吨,发电98.42亿度,粘胶纤维32.86万吨,纱线6.37万吨。

 项目建设方面,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60万吨/年电石配套60万千瓦动力站项目陆续建成投产;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富丽达”)控股子公司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丽震纶”)200万锭纺纱项目及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富纱业”)130万锭纺纱二期65万锭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其中:金富纱业已投产2个车间,目前累计具备90万锭纺纱生产能力;富丽震纶投产3个车间,目前具备25万锭纺纱生产能力。

 并购重组方面,2015年9月,公司完成对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雄能源”)的增资重组,持有圣雄能源17.85%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为了进一步增强对新疆富丽达、金富纱业的控制力,加快公司纺织板块的产业整合,充分发挥氯碱-粘胶纤维-纺纱上下游一体化发展的协同效应,同时构建公司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公司拟通过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方式购买新疆蓝天石油化学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蓝天物流”)100%股权、新疆富丽达剩余54%股权、金富纱业剩余49%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于2016年1月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受理通知,目前已进入审核反馈阶段。

 (二)主要财务数据变动原因分析

 1、报告期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6.81%,主要是报告期核算范围并入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所致。

 2、报告期公司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114.84%,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38.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97.69%,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97.62%,主要原因是:

 (1)报告期氯碱市场仍较低迷,公司聚氯乙烯树脂销售均价较上年同期下降660元/吨,固碱销售均价较上年同期下降70元/吨。

 (2)公司联营企业经营亏损致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损失,主要是对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损失4,220万元,对新疆新冶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损失3,154万元。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6年1月30日在《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披露了2015年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96.99%—99.40%。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97.69%,与前次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92 证券简称:中泰化学 公告编号:2016-017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6年2月26日,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纳股份”)通知,凯纳股份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同意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股转系统函[2016]1393号),同意凯纳股份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目前凯纳股份正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挂牌手续。

 凯纳股份主要从事石墨烯及相关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目前,公司持有凯纳股份1,400,000股,占其总股本的28%。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凯纳股份挂牌相关后续事项的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