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32 证券简称:重庆啤酒 公告编号:临2016-005号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闭重庆啤酒集团六盘水啤酒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公司优化生产网络概述

 本公司于2015年11月27日召开了七届二十八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优化生产网络的议案》,在公司未来不断努力提高盈利能力的过程中,公司将会持续考量很多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优化目前公司现有的啤酒生产厂家的部署。这些方案可能包括出让、关停冗余的一些机构或企业、人员优化以及提高生产现代化的水平。详见公司公告临2015-052号。

 二、审批流程

 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25日上午9点30分,在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新区分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董事会会议。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6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6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松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审议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关闭重庆啤酒集团六盘水啤酒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6人,反对0人,弃权0人。

 三、关闭重庆啤酒集团六盘水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六盘水公司)的分析

 1、六盘水公司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八一路五号

 注册资本:5200万元人民币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实现销售收入8,629.65万元,占合并报表收入的2.59%;实现啤酒销量3.72万千升,占公司总销量的3.76%(本数据未经审计)。

 本公司持有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51.42%的股权,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持有六盘水公司100%的股权。

 2、关于关闭六盘水公司的分析

 由于六盘水公司所处区域的消费能力原因,啤酒销费总量和售价格较其他区域有十分明显的降低,同时也导致了更加激烈的竞争格局和更高的市场维护成本。六盘水公司设备老化陈旧情况也日益加剧,继续维持六盘水公司运行将导致现有及未来六盘水公司单位产品生产成本昂贵,不利于市场竞争及业务发展,也为公司财务业绩带来沉重负担。在关闭六盘水公司后,为满足六盘水市场需求,与六盘水相邻的本公司其他啤酒工厂可以供应六盘水市场需要啤酒产品,且其他工厂都不需要增加额外的资本支出;公司在相邻的市场也是出售同样的产品组合,品牌优势并不会因关厂而消失;因此,管理层建议关闭六盘水公司。

 四、关闭六盘水分公司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关闭六盘水公司将支付员工安置费用和计提相关减值准备,这将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公司将尽快披露相关事项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情况。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履行相关后续信息披露义务,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纸和上交所网站为准。

 特此公告。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