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81 证券简称:未名医药 公告编号:2016-012
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公司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测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5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以上数据为合并报表数据。

 注2:关于会计处理有关事项说明。鉴于公司2015年9月交割完成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行为构成反向购买,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解释规定,本报告期合并报表按照反向购买合并原则编制:(1)合并财务报表以法律上子公司(指2015年发行股份购买的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同)的财务报表为主体,对法律上母公司(指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前的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原上市公司,下同)的财务报表进行合并,即法律上的母公司为本次编报的新增合并范围,法律上的母公司(原上市公司)2015年1-9月实现的净利润不纳入2015年度合并利润表的合并范围,而是直接并入合并资产负债表的所有者权益,2015年10-12月份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损益类项目并入合并利润表;(2)合并财务报表的比较信息为法律上子公司的比较信息,即法律上子公司的前期合并财务报表,而非法律上母公司已披露的2014年年度财务报告信息。

 注3:每股收益有关事项说明。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9 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 年修订)第九条中对报告期公司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现非上市公司间接上市且构成反向购买的计算方法,公司2015年9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2015年9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378,207,586股,本报告期末公司发行在外的普通股股数为659,735,586股,2015年公司普通股加权平均股数为448,589,586股。比较合并财务报表中 2014年普通股加权平均股数为法律上母公司向法律上子公司股东发行的普通股股数即 378,207,586股。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5,828.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7.48%,实现营业利润27,787.5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44%。主要原因:(1)2015年反向收购合并报表范围不同;(2)公司继续加大营销业务的开拓力度,保持了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的稳步增长。

 2、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41,747.54 万元,较期初增加91.31%,主要原因系2015年反向收购合并报表及公司因销售规模扩大,应收账款、存货、固定资产相应增加所致。

 3、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208,767.63 万元,较期初增加150.56%,主要原因系2015年反向收购合并报表、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本期净利润增加所致。

 4、报告期末股本数为659,735,586股,较上年同期增加74.44%,主要原因系2015年反向收购合并报表及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股本数量增加所致。

 5、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3.16元/股,较上年同期增加43.64%,主要系2015年反向收购合并报表及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股本数量增加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公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无。

 五、其他说明

 无。

 六、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经公司审计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