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太成最大汽车共享服务市场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CG)25日在北京发布报告称,截至目前,亚太地区已成为汽车共享服务的最大市场,该地区共有230万汽车共享服务用户以及3.3万辆共享汽车。

 数据显示,欧洲是人均汽车共享服务量最高的地区,共有210万汽车共享服务用户和3.1万辆共享汽车。紧随其后的是拥有150万汽车共享服务用户及2.2万辆共享汽车的北美地区。亚太、欧洲和北美这三个地区每年的预约用车时间合计达25亿分钟,收入达6.5亿欧元。

 波士顿咨询表示,汽车共享服务成功推行并实现盈利的前提是人口集中度较高。在欧洲和北美,人口门槛至少要达到50万。相比之下,亚太地区由于人均收入普遍较低、交通基础设施欠发达,汽车共享在拥有50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在经济方面即具备可行性。

 报道称,欧洲将是相关收入潜力最大的地区,预计将为企业带来21亿欧元的收入,其次是亚太和北美,收入预计将分别达15亿和11亿欧元。

 波士顿咨询还就汽车共享对亚太、欧洲和美国新车销售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显示,到2021年,汽车共享将使全球新车销售减少79.2万辆,相当于在提供汽车共享服务的市场,新车预计销量(7840万辆)将减少1%左右。

 波士顿咨询合伙人许刚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出行服务包括了很多,再细分很多不同的模式包括汽车租赁,还包括共享出行的模式,整个出行服务在中国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增长,这里面有一些具体的原因推动,如整个城市的拥堵,公交设施的配套,买车的吸引力在下降。

 他说,由于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的人口基数大,且人口数量仍在不断增长,因此该地区在绝对数量上无疑会成为汽车共享服务的最大市场。

 该公司预计,到2021年,亚太地区将约有1500万人注册使用汽车共享服务,领先于北美和欧洲地区的注册人数,即600万和1400万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