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迪称
低油价给全球银行带来压力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5日在伦敦发布报告称,深度下跌的原油价格将会加大全球银行的运营压力,预计短期内那些主要的石油净出口国的信用风险将暴露。

 本周早些时候,穆迪下调了对国际油价的预期,因为石油供给持续过剩,而全球能源市场的需求却保持低迷态势。

 穆迪目前对油价的基准预期场景是“长期低迷”,在这个背景下,部分银行的运营和盈利压力将上升,如那些对石油相关企业进行贷款的银行、直接或间接依靠政府支出的银行以及受全球经济增长下滑影响较大的银行等。

 穆迪还将120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列入了评级下调观望名单。其预计明年美国的石油天然气行业投机级别企业债券违约率在7.1%,欧洲的同行业企业债券违约率在4.7%。相比而言,今年1月份的全球投机级企业债券违约率为3.5%,预计明年1月份的违约率会上升至4.2%。

 穆迪警告那些本币对美元汇率下跌国家的银行面临的压力会更大,这主要是因为本币贬值将相应增加非美国银行的风险加权资产要求,进而侵蚀这些银行的资本充足状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