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中小盘

 投资要点

 光大中小盘(代码:360012)是光大基金旗下的一只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10年4月14日,规模为3.5亿元。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700指数收益率x75%+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x25%。

 

 

 长期业绩稳健,风险指标出色: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实现收益57.7%,年化收益8.1%,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前1/4,近一年和近三年的波动率和下行风险也控制在同类基金较优的前1/4水平。

 仓位偏低,风险指标较好:光大中小盘的仓位范围为60%—95%。自现任基金经理接任以来,仓位长时间维持在80%以下的偏低水平,仅在2015年一季度末市场火爆时达到90%的高位。整体风险指标处于同类较低水平。

 自下而上优选成长型个股,长短期配置结合:在基金经理构建的组合中,既包括了坚定看好长期持有的优质标的,也有着估值合理、业绩稳定的短期标的。通过自下而上选股,结合宏观分析判断,在总体方向和均衡性上调整,风格偏成长。行业较为分散,过往投资中较多的参与创业板,十大重仓股持有比例适中,少有单只个股超过6%的持仓,有效地控制了组合的整体风险。

 基金经理从业经验丰富,投资风格稳健:基金经理戴奇雷拥有10多年证券从业经验,现为光大保德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目前管理着3只基金,一直贯穿着偏保守的投资风格,力求在控制波动和回撤的前提下为投资者获取稳健回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