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版传媒行业稳定增长
蒋洁琼

 □本报记者 蒋洁琼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申万文化传媒行业共有22家上市公司公布2015年业绩预告,其中16家公司增长,占比达73%。业绩预增幅度居前三的为东方明珠、新文化、华录百纳,分别为250%、110%、101%。

 2015年平面出版媒体业绩稳定增长,但增速较2014年有所放缓。发布业绩预告的8家平面媒体上市公司中,仅两家业绩预增。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传统平面出版业务增长乏力,是导致相关公司营收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

 天舟文化在2013年以后开始发展移动网游戏业务,2014年公司总营收为5.16亿元,其中移动网游戏业务创造了1.56亿元的营业收入,占比达30%。天舟文化表示,将继续扩张移动网游业务。公司于去年底公告拟收购派娱科技、游爱网络等公司。

 长江传媒2014年实现净利润2.04亿元,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增长幅度为47%-56%,实现净利润3亿元-3.18亿元。长江传媒表示,2015年公司加快产业链延伸,积极开展大宗商品贸易业务;实施管理提挡升级,推行精细化管理;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升投资专业化经营水平等。

 分析人士表示,在新业态尚未成为增长动力之前,传统业务仍将挑起上市公司营收规模和维持增速的重任。以凤凰传媒为例,公司积极挖掘传统业务潜力,布局文化地产、在线教育产业,在大数据、影视、网络游戏上也有投资。同时,公司传统出版业务资源广,成为发展新业态的坚强后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