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补充
公 告

 股票代码:600129 股票简称:太极集团 编号:2016-07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补充

 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6),现就本次控股股东质押的有关事项补充公告如下:

 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公司2,6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25%)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涪陵支行,质押期限为1年,该公司已于2016年2月1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质押登记手续。截止目前,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16,569.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81%,累计质押了8,1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16%,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9.37%。

 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质押主要为融资周转,偿还资金来源主要为营业收入、投资收益等,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资信状况较好,具备较强资金偿还能力,本次质押不存在平仓和强制平仓引发的风险,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情形。上述质押事项如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披露。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2月4日

 证券代码:600129 证券简称:太极集团 公告编号:2016-08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君阁)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2015年12月1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923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12月18日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01)。

 根据桐君阁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和相关重组协议内容,经各方确认以2015年11月30日作为本次重组资产交割基准日,截止目前,桐君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置入资产的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

 根据桐君阁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协议,公司将从桐君阁处直接接收置出资产。截止披露日,桐君阁已将置出资产移交至其新设的全资子公司重庆桐君阁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君阁有限”),并将持有桐君阁有限99%的股权交付给公司,1%的股权交付给公司全资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并完成了工商过户手续,涉及的置出资产(指桐君阁合法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已基本完成交割。移交完成后,公司实际持有桐君阁有限100%股权。

 本次资产交割完成后,尚需履行后续事项主要为:

 1、公司尚需向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及指定第三方收取3亿元现金,并办理转让所持桐君阁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

 2、桐君阁尚需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新增股份的登记事宜;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办理新增股份的上市手续;在主管行政机关办理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注册资本、公司章程等事项的变更登记/备案手续。

 3、本次交易各方需继续履行本次交易相关协议的约定及相关承诺。

 公司将根据桐君阁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2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