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31 证券简称:棕榈园林 公告编号:2016-016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1月28日以书面、电话、邮件相结合的形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2月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吴桂昌董事长主持,经与会董事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计划及资金状况,为充分利用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水平,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额度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累计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未赎回金额在任一时点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林从孝先生根据市场情况在该额度内行使相关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文件。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促进控股子公司山东胜伟园林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解决其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的需求,公司同意为山东胜伟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在招商银行潍坊分行的人民币3,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期限一年。

 《对外担保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关于注销山东棕榈园林有限公司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山东棕榈园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棕榈”)系公司全资子公司,现为了更好的整合公司经营资源、节约经营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效率和运作效率,公司董事会同意注销山东棕榈。截止2015年12月31日,山东棕榈相关财务数据如下:注册资本20,000,000元、总资产10,958,616.37元、净资产10,900,010.92元、营业收入0元,营业利润-446,706.24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注销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发生变化,但对当期及今后的经营活动不产生影响;且因山东棕榈规模不大,注销后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以及盈利水平不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4日

 证券代码:002431 证券简称:棕榈园林 公告编号:2016-017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全体董事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为促进控股子公司山东胜伟园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伟园林”)的业务发展,解决其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的需求,董事会同意为胜伟园林提供人民币3,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担保,期限一年。

 本次担保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决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东胜伟园林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3年9月6日

 注册地点: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海港路东侧央子街道蔡家央子二村

 法定代表人:王胜

 注册资本:2050万元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承接园林绿化、园林建筑、喷泉、雕塑、市政工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监理;种植、销售花卉苗木、阴生植物(不含种苗);销售园林工程材料及园艺用品;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以上经营范围均不含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前置审批项目及限制、禁止 、淘汰经营项目,涉及后置审批项目的,凭有效许可开展经营)。

 公司持有胜伟园林61%法人股权,为胜伟园林的控股股东。截止2015年12月31日,胜伟园林的资产总额为960,939,036.33元,净资产为298,468,454.81 元,负债总额为662,470,581.52 元,其中银行借款总额为61,000,000.00 元,流动负债总额为661,074,254.32 元,资产负债率为68.94 %;2015年度营业收入为158,347,464.71 元,利润总额为35,312,859.80 元,净利润为26,246,136.33 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人: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山东胜伟园林科技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全额担保

 担保金额:3,000万元

 担保期限:一年

 担保内容:为控股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胜伟园林提供授信的担保支持,是为满足其目前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的需求,有利于其业务的拓展,为公司产生效益,未损害公司股东利益;被担保方胜伟园林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其财务状况稳定,经营情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在可控范围之内。公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其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连同本次对外担保),公司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405,789,600元,占公司2015年3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9.1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对外担保的行为,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4日

 证券代码:002431 证券简称:棕榈园林 公告编号:2016-018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为充分利用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水平,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额度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林从孝先生根据市场情况在该额度内行使相关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文件。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6年2月3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属于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三)本项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投资的具体情况

 1、投资目的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计划及资金状况,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水平。

 2、资金来源

 本次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资金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流动资金需求。

 3、投资额度

 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额度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累计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未赎回金额在任一时点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

 4、投资期限

 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5、理财产品投资方向

 银行大额存单、外汇衍生品交易,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各类债券、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同业存款、回购、其他货币资金市场投资工具、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计划等,产品因为流动性需要可开展债券正回购等融资业务。不得用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行为。

 公司确定投资的上述产品发行主体为上市银行,产品均为低风险、流动性好、短期、保本型,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涉及的风险投资品种。

 三、投资存在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对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监督和检查,严格保证资金的安全性,并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公司将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四、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安全性高、风险低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日常流动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开展,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

 2、公司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为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有效实现公司资产保值增值。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