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楼市去库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楼市向好

 对于今年楼市走势,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春节将至,楼市进入传统淡季,房企推盘动力不足,市场表现将较平稳。预计春节假期过后,房企将加大供应,市场需求也将逐步释放。价格方面,百城价格整体将保持稳中有涨,部分热点城市仍可能出现较大涨幅。

 杨红旭认为,2016年全国房地产行业在政策面仍保持宽松基本已成定局。在中央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方针指导下,房贷新政只是配套政策之一,未来一段时间,其他部委和地方政府或陆续出台配套政策。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很可能出现弱复苏。而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受宽松的货币政策驱动和市场本身的“正反馈效应”影响,楼市总体仍保持较强态势。

 张大伟认为,预计2016年上半年市场依然延续上行趋势,但二线城市的政策效果可能较明显。当前,从统计局数据看,房价已经全面上涨,二线城市将是新政策主要影响区域,后续各省都将针对房地产库存问题出台不同力度的政策。而三四线城市由于库存绝对值过高,今年市场分化的趋势仍将延续。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有望在一季度迎来一轮密集的政策宽松。

 中银国际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促销售、托投资的主基调清晰,未来可能的地产政策包括放松落户、交易税收减免、财政补贴扩大以及公积金支持力度加大,部分房地产金融工具在今年也有望取得突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