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16-014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2015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人福医药”或“公司”)2015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0%-60%。

 (三)本次预告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177.10万元。

 (二)2014年度每股收益:0.85元。

 注:上述每股收益是按2014年12月31日公司股本总额528,777,222股计算列报。2015年3月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114,247,309股,股本增加至643,024,531股;2015年7月公司实施了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以总股本643,024,531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1.50元(含税),每10股转增10股,股本增加至1,286,049,062股;故公司调整后的2014年度每股收益为0.36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1、医药主业的利润贡献较上年同期预计增幅约为20%,主要因为2015年度公司进一步完善营销体系建设,强化各医药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核心业务保持了稳定的增长。

 2、公司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预计增幅约为200%,主要因为参股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1.22%)2015年度经营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四、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5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16-015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董事会决议公告的补充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人福医药”)于2016年1月2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成都万隆亿康医药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6年1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现对上述公告内容补充如下:

 公司董事会同意以人民币35,000万元购买西藏鑫亿康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鑫亿康”)持有的成都万隆亿康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隆亿康”)70%的股权。万隆亿康成立于2005年9月,法定代表人李征,注册资本5,6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医药科技的技术咨询、转让、租赁、医药项目投资和销售生化药品、生物制品(不含预防性生物制品)、化学原料药、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是西藏鑫亿康的全资子公司。

 万隆亿康是一家立足四川省的区域性药品分销商,目前经销代理约80个药品品种,涵盖国家基药17个,四川省增补基药18个,经销代理产品主要集中于神经外科、泌尿科、心脑血管、消化、肿瘤、内分泌、眼科等领域。2015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16.75万元,实现净利润1,797.22万元(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万隆亿康70%的股权,西藏鑫亿康持有万隆亿康30%的股权。在接受人福医药全部会计政策以及排除国家医药体制改革等事件导致的重大不利影响的前提下,西藏鑫亿康承诺万隆亿康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经审计确认的经常性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750万元人民币、6,613万元人民币、7,604万元人民币、7,604万元人民币、7,604万元人民币和7,604万元人民币;若当年承诺业绩未达到,则由西藏鑫亿康向公司进行业绩补偿,补偿金额的计算公式为:当年应补偿金额=(万隆亿康截至当期期末累计承诺净利润数-万隆亿康截至当期期末累计实际净利润数)÷业绩承诺期内各年的承诺净利润数总和×标的公司交易作价-累计已补偿金额。

 本次交易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医药分销业务的网络布局,并以此为基础,发展在当地的医疗服务业务,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