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康恩贝 证券代码:600572     编号:2016-012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奥氮平片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签发的奥氮平片(5mg、10mg)《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临床试验批件的主要内容

 (一)奥氮平片5mg

 1、药物名称:奥氮平片

 2、批件号:2015L05615

 3、剂型:片剂

 4、规格:5mg

 5、申请事项:国产药品注册

 6、注册分类:化学药品第6类

 7、申请人: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8、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规定,同意本品进行人体生物等效性(BE)试验。

 (二)奥氮平片10mg

 1、药物名称:奥氮平片

 2、批件号:2015L05616

 3、剂型:片剂

 4、规格:10mg

 5、申请事项:国产药品注册

 6、注册分类:化学药品第6类

 7、申请人: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8、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规定,同意本品进行人体生物等效性(BE)试验。

 根据上述批件要求,有关临床试验应当在获批临床试验之日起3年内实施。逾期未实施的,批件自行废止。

 二、该新药研发情况

 奥氮平片是美国礼来公司(Eli Lilly)研发的精神分裂症治疗药物,1996年10月在美国首次上市,我国于1998年批准进口,商品名为再普乐(Zyprexa),2003年在中国被《精神分裂症防治指南》列为一线用药,现属于国家医保产品。适应症:奥氮平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和中、重度躁狂发作。

 本公司选择原研厂商礼来公司的奥氮平片(再普乐)为被仿制品,药品规格选择我国临床应用较多的5mg和10mg两个规格。处方组成、辅料种类及用量与再普乐基本一致。

 本公司于2013年4月提交该品种注册申请。截至本公告日,奥氮平片新药研发项目已投入研发费用人民币约290万元。

 本公司将严格按上述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要求开展人体生物等效性(BE)试验,在完成BE试验后,提交完整规范的全部药学研究资料和BE试验资料,向SFDA申报上市申请,以取得药品生产注册批件。

 三、其他相关情况

 截止 2016年1月28日,江苏豪森药业、常州华生制药获得奥氮平片的生产批文,Dr.Reddy`s Laboratories Limited、Eli Lilly Nederland B.V.获得奥氮平片的进口批文。除该制剂外,生产上市的原料药企业国内有7家,奥氮平口崩片1家(Eli Lilly Nederland B.V)

 自2004年以来,获得奥氮平片临床试验批文的企业有13家(包括本公司)。除此之外,有15家企业申请仿制,2家进口企业申请进口临床,均在审评。

 艾美仕市场研究公司(IMS)数据显示2014年奥氮平制剂的全球销售额为21.01亿美元,同比下降6.32%。

 中国药学会22城市/地区360家样本医院临床采购数据显示,2014年奥氮平制剂样本医院临床采购额为3.57亿元,同比增长12.50%。2015年前三季度奥氮平制剂样本医院临床采购额为2.72亿元。

 医药产品的新药研发,包括临床试验以及从注册申报到产业化生产的周期较长、环节较多,存在着技术、资金和审批等多种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本公司将根据药品研发的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