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600730 证券简称 中国高科 编号 临2016-007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持有深圳仁锐实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经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高科”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转让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科实业”)拟将其持有深圳仁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仁锐”)75%的股权以不低于在相关国资部门的评估备案值公开挂牌转让,并授权公司经营层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全权办理(详见2015年8月29日、9月22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50号、2015-052号及2015-058号)。

 二、交易进展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高科实业委托福建联合中和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以 2015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 对深圳仁锐进行资产评估。根据该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榕联评字(2015)第350号)(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所网站的《深圳仁锐实业有限公司股东拟转让所持公司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5年6月30日,深圳仁锐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8,686.17万元,最终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结果为41,965.89万元,该评估价值与公司账面价值相比,评估增值33,279.71万元,增值率为383.13%。基于上述评估结果,高科实业转让深圳仁锐75%的股权对应的评估价值为31,474.42万元人民币。评估结果已经上级国资部门核准,同意高科实业按照有关法律程序办理相关产权交易所公开招拍挂等手续,转让价格拟不低于评估价值。

 三、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此次转让预计可获得收益28,000万元(含税),不构成关联交易,未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不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同时,上市公司不存在为该子公司提供担保、委托理财,以及该子公司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方面的情况。

 四、风险提示

 此次转让尚需履行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程序,最终摘牌情况及成交金额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