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338 证券简称:潍柴动力 公告编号: 2016-001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项 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人民币 万元)

比上年同期下降:67%-78%盈利:500,243

(追溯调整后)

盈利:约 110,000-165,000
基本每股收益

(人民币 元/股)

盈利:约0.28-0.41盈利: 1.25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2015年度预计业绩同比下降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

1.本公司 2014年 6月12 日将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的 KION GROUP AG(下称“凯傲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本次合并报表事 项 请 参 见 公 司 于 2014 年 6 月 13 日 在 巨 潮 资 讯 网 http://www.cninfo.com.cn 上的公告)。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0 号-企业合并》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33 号-合并财务报表》的规定,在合并财务报表过程中,将购买日之前持有的作为合并对象的凯傲公司股份按照购买日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产生利得为1.9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 16.2 亿元。上述事项致使 2015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2.受宏观经济形势及行业总体形势影响,2015年度公司主要产品的销量同比下降,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业绩预告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做出,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5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