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00740 证券简称:山西焦化 编号:临2016-004号

 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5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000万元~-84,000万元之间。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6.74万元。

 (二)每股收益:0.0258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2015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增速减缓、产业结构调整、行业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我国焦炭市场供大于求,公司焦炭产品市场需求不足,焦炭销售价格大幅下滑、与焦炭生产成本形成严重倒挂;同时,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影响,国内煤化工产品市场呈现加速下滑趋势,化工产品价格低位运行且成交低迷,公司整体利润空间大幅度压缩,导致亏损幅度加大。

 四、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5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600740 证券简称:山西焦化 编号:临2016-005号

 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公司第一大股东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与本公司相关的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于2016年1月7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01号公告),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6年1月7日起停牌不超过30日。2016年1月14日、1月21日公司分别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02号、临2016-003号)。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正继续与有关各方研究论证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本次资产重组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和法律等方面的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本公司将在继续停牌期间,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特此公告。

 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