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诸城农商行将发5亿二级资本债
张勤峰

 山东诸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7日公告称,将于2月1日公开招标发行该行2016年二级资本债券。

 本期二级资本债为“5+5”年期品种,在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同时附有次级条款和减记条款,计划发行规模为不超过5亿元;本期债券将采用固定利率形式,不含利率跳升机制及其他赎回激励,票面利率不与发行人自身评级挂钩,也不随评级变化而调整。本期债券将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发行,2月1日招标,2月1日至2日发行,2月2日缴款并起息。根据上海新世纪评级的评级结果,本期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级,发行人主体评级为A+级。

 2015年12月,银行间债券市场掀起了一股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热潮。据统计,2015年12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共发行的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券20支,发行规模798亿元,创了当年月度发行量之最。

 据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商业银行扎堆发行二级资本债券,主要是因为商业银行存在补充资本金的内在需求。随着自身业务拓展,商业银行对资本的消耗巨大。去年以来,在宽松政策导向下,商业银行信贷投放加快,同时,在经济调整过程中,银行资产质量普遍出现下滑。为应对业务发展需求,以及出于提高抗风险能力的考量,各家银行对补充资本金有着较强需求。(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