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投标需求不弱
张勤峰

 在现券市场弱势调整背景下,27日财政部招标的3年期和10年期新发国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且投标倍数不低,显示尽管利率下行遇阻,债市谨慎情绪升温,但刚性配置需求支撑犹存。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三期3年期、第四期10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均为固息债券,计划发行规模均为20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次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2.851%, 边际利率2.88%,全场3.32倍,边际1.73倍;3年期国债中标利率2.5466%,边际利率2.58%,全场2.82倍,边际10.71倍。

 以上两期国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1月26日,银行间市场3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最新收益率分别为2.62%、2.86%。另外,两期债券投标倍数均不低,显示投标需求仍比较旺盛。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降准缺席,引发市场修正前期过于乐观的货币政策预期,对债市分歧加大,行情波动上升,利率在震荡中有所回升。不过,现阶段经济形势没有显著变化,货币政策不具主动收紧空间,资金面平稳宽松可期,债市收益率向上有顶,且机构配置压力仍大,在利率有所回升后,候场资金入场对债市仍构成支撑。(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