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理财宝家庭投资型保险
2015年四季度报告

 产品发行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管理人: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托 管 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16年1月

 重 要 提 示

 本产品的产品发行人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产品的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根据本产品合同规定,于2016年1月 1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产品份额变动情况的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产品的投资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产品资产,但不保证产品一定盈利。

 产品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产品的产品说明书。

 本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第一章 产品简介

 ■

 第二章 主要财务指标与产品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产品净值表现

 1.本报告期本产品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

 2. 本产品合同生效以来产品份额净值变动情况,及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比较

 ■

 三、过往三年每年的产品收益分配情况

 本产品于2014年6月10日,已实施每份分红0.010元。

 第三章 管理人报告

 一、投资经理介绍

 程亮,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硕士学历,九年证券投资研究经验,曾先后在申银万国证券、华泰联合证券、信诚基金任TMT行业资深研究员、基金经理。2014年加入平安资管股票投资部任投资经理,期间管理多个帐户,业绩表现优异,投资风格稳健,注重研究,投资视野广阔。

 二、对报告期内产品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产品的投资管理人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等原则管理和运用产品资产,在认真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产品份额的持有人谋求利益,严格遵守了中国保监会颁布的保险资金运用的法律规定及其他法律法规、本产品合同的规定,未发生违反前述规定和损害产品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报告期内产品投资策略的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报告期投资经理稳步做好产品到期前投资策略调整,维持较低的股票仓位,以债券加打新策略为主,力争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降低净值波动率。

 四、下阶段宏观经济、证券市场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6年,预计市场整体波动会加大、赚钱效应将下降。宏观经济方面:发达经济体缓慢复苏,新兴经济体增长疲弱,美联储或多次加息,国内方面预计2016年GDP增速继续放缓,通缩局面难有改观;政策面上:货币政策继续宽松但边际力度低于今年,财政政策更加积极,供给侧结构改革政策将稳步推出;流动性方面:流动性整体保持宽裕,无风险收益率继续下行,“资产荒”背景下对权益资产配置需求或上升,但随着股票市场注册制改革的推进,预计2016年IPO融资规模、减持规模等会较今年明显上升;创新与改革可能阶段性激发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但美联储加息超预期、新兴市场风险暴露、国内信用风险释放等因素可能阶段性打压市场情绪,2016年市场情绪波动或较大。综合上述因素考虑,预计2016年全年市场整体盈利效应或将会下降,投资机会可能更多体现在择时操作上。

 平安理财宝后续将结合产品到期前投资策略调整,结合对市场的趋势判断,把握市场机会,获取相对稳健收益。

 第四章 投资组合报告

 本报告期末产品资产组合情况

 ■

 注:1、债券为债券净价市值。

 2、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包括证券清算款。

 3、其他资产包括存款利息、备付金利息、债券利息、席位保证金、信息披露费、应收股利。

 第五章 产品份额变动情况及持有人情况

 一、本产品份额变动情况如下:单位:份

 ■

 二、报告期末,本产品持有人数量为3898位。

 第六章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目录

 1、《平安理财宝家庭投资型保险产品合同》

 2、《平安理财宝家庭投资型保险产品说明书》

 3、《平安理财宝家庭投资型保险产品托管协议》

 二、存放地点:产品发行人、投资管理人、产品托管人处

 三、查阅方式:网站:www.pingan.com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产品发行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客服电话:95511。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6年1月2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