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燕房盟借“云燕安家”全面转型
□本报记者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云燕安家”2.0上线以来,借助互联网进行业务改造的华燕房盟备受业内关注。华燕房盟预计2015年收入增长100%以上,净利润增幅在57%-82%左右。公司管理层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华燕房盟系统性地结合了互联网技术,希望通过“云燕安家”平台全面实施从房到家的战略规划,在房产衍生服务和金融服务方面获得结构性收入;同时希望能够成为中国智能家居标准的制定者之一。

 大数据支撑

 “云燕安家”2.0版本是华燕房盟发布的国内首款移动端3D实景看房软件。通过3D实景技术、腾讯地图找房及媒体推广、京东智能家居规划等综合资源,为购房者、开发商以及中介提供精准、高效平台型服务。

 “2.0版本摒弃了其他APP繁琐的流程,用户只要完成注册、然后摇一摇手机,就能获得相当精准的楼盘推送。这种选房方式,在云燕安家中叫作魔法选房。”公司董事长胡书芳表示,“在这背后是公司数据分析在起作用,也是公司创新价值的体现。”华燕房盟早已建立了RTC房产交易数据库和UBD用户行为分析数据库;去年又开始与中国电信展开基于产品层面的独家深入合作,建立联合大数据中心和数据分析器,整合公司与中国电信两方面的数据资源,实现用户信息的标签化与透明化,准确定位指定用户的需求。“云燕安家”的“魔法选房”功能就是这次合作的成果。

 “公司和电信合作的联合大数据中心已完成第一期规划建设,今年将在‘云燕安家’产品中全面铺开。通过这个数据中心,在充分了解楼盘特点与客户需求后,把房源与客源进行快速配对。”华燕房盟负责技术研发的副总裁叶伟表示,“这提高了用户选房的效率,简化选房的手续,还为后续的家装、金融等服务提供了有效的数据基础。”

 VR应用添新场景

 “在‘云燕安家’上,可以了解到周边配套、小区环境,甚至不同时间房间的实时光照情况。”胡书芳介绍,华燕房盟还针对开发商和中介门店,率先推出了基于“暴风魔镜”、Oculus Rift、HTC VIVE等不同VR设备的沉浸式解决方案,把游戏产业场景带到房地产交易市场。

 “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拥有3D VR图形研究中心的互联网房产企业。传统的3D技术并不能很好地适应房产行业的特殊需求,我们开发了各种具有专利的工具和产品,能够为开发商、设计师和装修公司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叶伟表示,华燕房盟连续多年盈利,收入更是连续两年保持100%以上的增长率。公司预计,2015年华燕房盟的收入增幅在114%-134%之间,利润增幅高达57%-82%。

 “如果不是因为在技术研发上的大规模投入,2015年的预期盈利应该更高。但这种投入非常值得。”华燕房盟总裁胡炯表示,为了实现“从房到家”的商业模式,公司在技术研发和结构布局方面做了大量投入,2016年将开始有所回报。

 实施“从房到家”战略

 胡炯称,“实施‘从房到家’战略,通过‘云燕安家’平台,可以把用户改变为中低额、多频次,并具有一定粘性的特点。公司通过活用用户数据的方式能获取更高的收益。”胡书芳认为,“云燕安家”平台全线优化了购房流程,经过测算,通过“云燕安家”购房效率提高16倍。“目前房地产交易后服务市场是蓝海。华燕房盟出发比别人更早,拥有的独家资源,核心竞争力更强。”

 “由于基本面突出,华燕房盟是新三板2015年交易最活跃的前20家企业之一,在新三板市场2015年公司市值排名第75位。”胡书芳表示,对于今年的战略规划,希望通过“云燕安家”平台,全面落实从房到家的战略规划,在房产衍生服务和金融服务方面获得结构性收入。同时进一步加强3D VR产品建设,并购优秀研发团队,在房产展示与家装领域实现有价值的商业模式,使得收入能够在2015年的基础上争取再有100%以上的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