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新能源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能源车争奇斗艳

 在北美车展开幕前,各大车企就开始陆续发布新款新能源车,可谓争奇斗艳,不仅涉及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等车型,还包括更加完善的氢燃料电池动力车。

 通用汽车在此前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公布了雪佛兰Chevy Bolt纯电动汽车,随后在北美车展上公布Bolt电动汽车电机和电池规格。通用汽车宣布,雪佛兰Bolt将进入美国市场销售,这款车续航里程达200英里(约合321公里),售价仅3万美元(约合19.5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Chevy Bolt将配置更强功能的电池,此电池由韩国的LG Chem公司制造。Chevy Bolt将与特斯拉即将推出的Model 3展开竞争。目前的消息表明,特斯拉价值3.5万美元的Model 3电动车将于2017年上市。另据现场参加展会的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公司这款将于2017年量产的掀背式Chevy Bolt概念车看上去更像是一台所谓的“跨界车”,综合SUV、轿车、MPV和皮卡等多种车型的优势。此外,Chevy Bolt汽车一次充电后行驶的距离将是老款Chevy Volt的四倍多。

 业内人士表示,通用汽车高管将Bolt纳入到高容量的Chevrolet系列中,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提升该系列品牌形象,利用Bolt参与全球竞争,包括角逐中国等国际市场。至于与Bolt相似的汽车未来是否会整合到欧宝、凯迪拉克以及别克等品牌之中,目前不得而知。实际上,最近几年,通用汽车公司一直坚持重点发展新能源等科技含量较高的车型。前不久,通用汽车公司刚刚推出一台7.5万美元的凯迪拉克ELR电动车,但这款汽车未能对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统治地位产生冲击,因为在凯迪拉克ELR电动汽车推出之后,消费者仍在竞相抢购特斯拉的Model S汽车。

 丰田汽车在美国的子品牌Scion推出了混合动力汽车C-HR,主要是率先进军北美市场。C-HR量产版定位为小型SUV,采用TNGA平台打造,新车将会采用混合动力系统,预计会搭载丰田全新的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加电动机的动力组合。此外,在未来C-HR量产版将会扩展其他市场,并且成为丰田首款小型SUV。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