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39 证券简称:四川路桥 公告编号:2016-004

 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于 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以现场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 2016年1月 15日以书面的方式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应出席人数11人,实际出席人数11人,其中委托出席1人,董事杨如刚因公出差委托董事曹川代为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成立四川铁投电力销售公司的议案》

 同意与控股股东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2000万元成立四川铁投电力销售公司(暂定名)。本公司出资1200万元 ,持股60%;铁投集团出资800万元,持股40%。详细内容见公司公告编号为2016-005的《关于成立四川铁投电力销售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告》。

 该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须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范文理、吴越、吴开超、杨勇先生已在会前就该议案出具了书面意见,表示同意。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同意聘任胡荣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同本届董事会。

 公司独立董事范文理、吴越、吴开超、杨勇先生已在会前就聘任高管人员出具了书面意见,表示同意。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上网公告附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600039 证券简称:四川路桥 公告编号:2016-005

 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成立四川铁投电力销售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金额:本公司出资1200万元

 ●公司过去12个月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关联交易(除日常关联交易外)情

 况为:1、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桥集团”)参股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参股比例5%,目前出资金额2,500万元;今后将按出资比例自筹资金,最终出资约7亿元资本金投资川南城际铁路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4月22日披露的公告编号为2015-013的《关于全资子公司路桥集团参股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并投资川南城际铁路项目的关联交易公告》。2、公司与控股股东铁投集团按持股比例共同增资四川铁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能电力”)投资双江口水电项目,其中铁投集团增资4.8亿元,本公司增资3.2亿元;本公司未来还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分期投入资本金,最终出资约10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10月31日披露的公告编号为2015-047的《关于增资铁能电力公司投资双江口水电项目的关联交易公告》。

 与不同关联人进行的交易类别相关的交易情况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蜀南公司联合宜叙公司开发其存量土地,预估投资金额约2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8月29日披露的公告编号为2015-038的《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蜀南公司联合宜叙公司开发其存量土地的关联交易公告》。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适应新的电力体制改革,整合资源,同时解决公司下属水电公司电力销售问题,公司拟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投集团”)成立四川铁投电力销售公司(暂定名)。

 2016年1 月20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四川铁投电力销售公司的议案》,应出席董事11名,实际出席11名,其中委托出席1人,董事杨如刚因公出差委托董事曹川代为行使表决权。

 会议由董事长孙云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关联董事孙云、杨川和孟寰先生回避了该议案的表决,同意票数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公司四位独立董事在会前出具了独立意见并表示同意。

 因铁投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了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此项交易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情况介绍

 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系本公司控股股东,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其股东为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四川省国资委;注册地址成都市高新区九兴大道12号;注册资本200亿元;法定代表人孙云;经营范围:铁路、公路、港口、码头、航道的投资、建设及管理;铁路、公路、港口、码头、航道、机场、市政基础设施的施工;铁路、公路、水运项目的勘察、设计、技术咨询;工程监理;进出口业;采矿业;水力发电、风力发电、电力供应;商品批发与零售、货物运输代理、装卸搬运、仓储业;房地产业;农林牧渔服务业;非融资性担保业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智能化工程。(以上项目不含前置许可项目,后置许可项目凭许可证或审批文件经营)。

 截至2015年9月30日,铁投集团总资产1,867.83亿元,净资产570.70亿元,营业收入266.42亿元,净利润3,708.53万元。

 三、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类别为与关联人共同投资。

 本公司拟与铁投集团成立 “四川铁投电力销售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股权结构为:本公司出资1200万元 ,持股60%;铁投集团 出资800万元,持股40%。该公司经营范围:电力贸易、热力贸易、煤炭贸易、碳排放交易、配电网及电力相关设施销售与维护、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电力期货投资。(最终经营范围以工商部门核定为准)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目前电力市场正处于供大于求的严峻形势,大多数发电公司都将会面临发电消纳问题。公司有下属巴河及巴郎河水电项目,铁投集团有下属小金河水电项目,双江口水电项目也正在建设中,成立电力销售公司有利于适应电力改革趋势,对铁投集团下属水电公司发电统一销售,按销售要求制定发电计划,将提高机组利用小时,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2、从内部环境看,有利于整合公司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目前铁投集团和公司拥有的上述水电站发电量不大,发电成本较高,议价能力相对较弱,各自为营,长远来看将不利于企业发展。成立售电公司,有利于实现统一管理,集中资源,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五、需要特别说明的历史关联交易(日常关联交易除外)情况

 公司过去12个月与铁投集团进行的关联交易(除日常关联交易外)情况为:1、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桥集团”)参股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参股比例5%,目前出资金额2,500万元;今后将按出资比例自筹资金,最终出资约7亿元资本金投资川南城际铁路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4月22日披露的公告编号为2015-013的《关于全资子公司路桥集团参股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并投资川南城际铁路项目的关联交易公告》。2、公司与控股股东铁投集团按持股比例共同增资四川铁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能电力”)投资双江口水电项目,其中铁投集团增资4.8亿元,本公司增资3.2亿元;本公司未来还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分期投入资本金,最终出资约10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10月31日披露的公告编号为2015-047的《关于增资铁能电力公司投资双江口水电项目的关联交易公告》。

 六、上网公告附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600039 证券简称:四川路桥 公告编号:2016-006

 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更换公司职工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于2016年1月18日召开了职代会三届八次主席团团长联席会议,应到会代表22名,实到会代表20名。会议同意胡荣先生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公

 司职工监事;大会选举张鲲鹏先生(简历附后)为职工监事,任期与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一致。

 公司员工衷心感谢胡荣先生在任职期间尽职尽责的工作,维护了股东权益及

 员工利益。

 特此公告。

 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6年1月21日

 附:简历

 张鲲鹏:男,1969年生,汉族,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长期从事财务、税务管理工作。历任四川路桥股份财务部处长、四川路桥股份财务部副经理,现任四川路桥股份资产管理部副经理、四川路桥集团资产管理部副经理、四川路桥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监事、贵州江习古高速公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四川川大华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