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066 证券简称:长城电脑 公告编号:2016-008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于2016年1月20日以传真/专人送达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九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九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对长城能源进行增资

 审议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2、长城能源收购Perfect Galaxy并对Perfect Galaxy增资

 审议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上述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2016-009号《关于对下属公司增资及股权结构调整的公告》。

 特此公告。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六年一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066 证券简称:长城电脑 公告编号:2016-009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下属公司增资及股权结构

 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释义:

 在本文中,除非另有说明,下列词语具有以下含义:

 “本 公 司”:指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长城能源”:指深圳中电长城能源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长城香港”:指中国长城计算机(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Perfect Galaxy”:指Perfect Galaxy International Limited,一间于英属维京群岛注册成立的长城香港的全资子公司

 一、概述

 1、为解决长城能源日常经营所需的营运资金,推进其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及原业务规划的落实(具体内容详见2014-082号《关于子公司长城能源投资建设光伏电站系列项目并设立配套项目公司的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长城能源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

 同时,为优化公司业务模块,整合光伏业务,提高经营效率,长城能源拟以1美元的价格向长城香港收购其所持有的Perfect Galaxy100%股权并以现金方式对Perfect Galaxy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700万美元。

 2、2016年1月20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前述事项,具体表决情况详见同日公告2016-008号《第六届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3、本次对下属公司增资及股权结构调整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深圳中电长城能源有限公司

 1、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水田社区长城工业园厂房十栋5楼北、厂房二

 3、法定代表人:周庚申

 4、注册资本:15,252万元人民币

 5、主营业务:太阳能光伏系统、光热系统、风能系统、储能系统的技术咨询、工程总包、工程设计、安装及技术服务;太阳能光伏电站运营;国内贸易,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研发、生产、销售电源逆变器、变流器、太阳能电池组件、直流汇流柜、直流配电柜、交流配电柜,提供维修服务及产品售后技术服务。

 6、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Perfect Galaxy International Limited

 1、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英属维京群岛

 3、负责人:于吉永

 4、法定股本:5万美元

 5、主要业务:配合公司海外逆变器业务的运作及开展

 6、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美元)

 ■

 7、其他:Perfect Galaxy无担保、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无涉及该项资产的诉讼、仲裁或司法强制执行及其他重大争议事项。

 三、对外投资主要内容

 1、公司计划对长城能源进行现金增资,增资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增资完成后,长城能源注册资本将由原来的15,252万元增至45,252万元。

 2、长城能源将向长城香港收购其所持有的Perfect Galaxy International Limited100%股权。根据Perfect Galaxy截止2015年9月30日的净资产状况,同时考虑到Perfect Galaxy的业务性质主要与长城能源相关,经各相关方内部协商,同意股权转让对价为1美元。在收购完成后,为改善Perfect Galaxy资产财务状况,长城能源将对Perfect Galaxy进行现金增资,增资金额为700万美元。

 3、股权结构调整前后变化:

 (1)原股权结构

 ■

 (2)调整后股权结构

 ■

 四、对下属公司增资及股权结构调整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2014年内公司启动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募集资金的用途之一为光伏电站建设,承接主体即为公司下属光伏业务平台长城能源(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061号《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现由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因股东大会决议的失效而自动终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092号《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到期失效的公告》),此前计划募投的资金未能实现,致使长城能源部分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开发、逆变器产品的经营计划均有所滞缓。为支持长城能源的光伏电站业务继续推进,提升其资产质量,公司决定对其现金增资。

 2、Perfect Galaxy为公司海外业务平台,近年来主要为长城能源的逆变器业务运作及开展提供平台服务,目前资产状况欠佳。为优化公司业务模块,整合光伏业务,提高经营效率,重组内部债权债务,改善其财务状况,长城能源决定向长城香港收购其所持有的Perfect Galaxy100%股权的同时对Perfect Galaxy进行现金增资。

 3、通过上述股权结构调整,有利于优化公司内部与光伏相关的资产及债务结构;通过上述增资,可及时补充长城能源及Perfect Galaxy运营资金,有利于改善长城能源的经营及财务状况,提升其自身的融资能力,进而有利于直接促进长城能源光伏业务的发展,为提升公司整体经营效益带来正面影响。

 特此公告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六年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