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68 证券简称:奥马电器 公告编号:2016-008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6年1月20日上午9: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赵国栋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

 同意控股子公司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融金”)与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浙商汇悦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普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泽基金”或“投资标的”)(暂定名,具体名称由工商局核准后确定)。普泽基金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20,000万元,中融金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00%。注册地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166号未来资产大厦20楼(具体地址以工商机关登记为准)。经营范围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经营范围以中国证监会和公司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表决结果: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

 特此公告。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668 证券简称:奥马电器 公告编号:2016-009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基本情况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融金”)拟与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浙商汇悦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普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泽基金”或“投资标的”)(暂定名,具体名称由工商局核准后确定)。普泽基金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20,000万元,中融金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00%。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关于交易的相关规定,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本次对外投资项目将于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组织设立。

 3、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主体介绍

 投资标的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投资发起人拟定为共5名,包括中融金和其他4名法人,其中,中融金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00%。

 各发起人出资金额及比例:

 ■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

 中融金出资方式及来源为:现金出资,自有资金。

 (二)普泽基金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普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行政部门预先核准的名称为准)。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亿元

 注册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166号未来资产大厦20楼(具体地址以工商机关登记为准)

 经营范围: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经营范围以中国证监会和公司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三、《发起人协议书》主要内容

 中融金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参与发起设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项后签订《发起人协议书》。拟签订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经营范围及经营期限

 公司经营范围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公司的经营范围与经营期限以工商部门核准的为准)。

 (二)公司住所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166号未来资产大厦20楼(以工商局登记备案为准)。

 (三)公司股东

 公司共有5名股东,分别为:

 1、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住所地为杭州市公元大厦北楼1001室,法定代表人陈越孟,营业执照注册号为330000000011919;

 2、浙江浙商汇悦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住所地为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159号现代国际大厦北座3层305室,法定代表人毛岱,营业执照注册号为330000000069303;

 3、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住所地为北京市海淀区东冉北街9号宝蓝金园国际中心B段三层B3001室,法定代表人赵国栋,营业执照注册号为110108017811615;

 4、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住所地为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夏路8号合景国际金融广场1601室,法定代表人罗伟广,营业执照注册号为44000000007595;

 5、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住所地为上海市虹口区霍山路201号3幢108室,法定代表人颜静刚,营业执照注册号为00000000201510270008。

 (四)注册资本及出资情况

 各方以货币出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0,000元,中融金出资总额为40,000,000元。

 (五)公司的组织机构

 公司设股东会、董事会及1名监事。

 1、股东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关。股东会的具体职权由公司章程规定。

 2、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名,董事会每届任期为3年。公司设董事长1名。

 3、公司设1名监事,监事对全体股东负责并向其汇报工作,监事每届任期为3年,连选可以连任。

 4、公司设总经理1名。总经理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5、公司设督察长1名,由总经理提名,董事会聘任,任期由董事会决定。

 6、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督察长的任职由中国证监会核准。

 7、公司设立后,按照公司章程有关的规定,组织机构行使其权利及义务。

 (六)违约责任

 1、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属违约:

 1)不按本协议约定出资;

 2)股东中途抽回出资;

 3)因股东过错造成本协议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的;

 4)任何股东有实质性内容未予披露或披露不实,或违反承诺和保证,或违反本协议规定的,均被视作违约。

 2、守约方有权书面通知违约方限期予以修正或补救,同时有权要求违约方赔偿因其违约而造成守约方的一切经济损失。

 (七)协议生效

 本协议经全体股东签字、盖章后生效。

 四、本次交易的风险、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交易风险

 1、审批风险

 由于本次普泽基金的筹建、设立,以及公司作为出资人参与发起设立普泽基金等事项尚需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或核准,客观上存在不被批准或核准的可能性,因此,该事项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2、市场竞争及资本市场波动风险

 目前国内基金市场产品众多且同质化严重,竞争较为激烈。此外,资本市场的波动,也会使得公募基金产品的发行面临挑战。

 (二)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影响

 截止2015年12月,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开的全国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共有101家,公募基金资产合计已达8.4万亿元,公募基金成为仅次于银行存款的第二大大众理财通道。公司拟通过参与发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涉足基金业务,抓住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拓宽公司互联网金融服务范围,依托公司互联网金融服务渠道优势,利用互联网技术,着力于设计、发行符合当前和未来互联网投资者需求的创新理财产品,满足在“互联网+”时代下的客户理财需求。

 基金管理公司的设立,有利于优化公司经营结构、拓宽业务领域,发挥现有互联网金融业务协同效应,增强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本次参与发起设立普泽基金,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造成不利影响。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