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偏紧无碍7年国债旺销
张勤峰

 在资金面持续紧张的情况下,昨日财政部招标的7年期国债需求稳定,投标倍数较高,中标利率接近预期。市场人士表示,缺资产格局依旧,债市配置需求仍在,资金紧张不会长久维持,若利率明显恢复将是机会。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续发的2015年第二十六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期限7年,计划发行200亿元,不可追加投标。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次续发行中标收益率为2.8331%,边际中标收益率为2.88%,全场投标3.03倍,边际1.89倍。

 本次续发行收益率贴近二级市场水平。据中债固息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月19日银行间市场7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8392%。此外,边际与加权中标利率价差接近5bp,尚在合理范围内。全场投标达到3倍,并不低。这表明,尽管短期流动性较紧张,但机构配债的需求仍然存在。

 市场人士指出,当前经济疲弱不振,下行压力犹存,海内外风险资产调整迹象明显,缺资产格局依旧,资金去无可去,债市仍是归宿。短期看,资金面依然偏紧,但央行对冲政策不断,预计紧张局势不会失控,债市收益率在向上调整修复后的配置价值也值得关注。(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