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中化国际 证券代码:600500 编号:临2016-001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的说明暨复牌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事件概述

 近日,有媒体刊登了题为《中化国际接近达成收购橡胶公司Halcyon Agri的交易》及《中化国际接近达成收购新加坡橡胶商》等报道,报道称:“中化国际正在就收购新加坡上市的一家橡胶公司进行谈判,交易规模约为3亿美元,并已经接近达成收购Halcyon Agri Corp.的交易。”

 针对上述报道内容,本公司说明如下:

 天然橡胶业务是本公司主要的战略发展方向,本公司一直关注相关领域的战略拓展机会。本公司及下属企业正在与新加坡上市公司Halcyon Agri Corporation Limited(以下简称:Halcyon)的首席执行官Robert Meyer及其他相关股东进行磋商,内容涉及本公司及下属企业对该公司部分股权的收购及重组,其中拟收购的股权比例可能在25%至50%之间,具体数据以双方达成的最终协议为准。目前双方并未达成任何协议,因此就媒体所说已经接近达成交易并且交易规模约为3亿美元之事,并不属实。

 如双方能够就交易达成一致,交易实施尚需经过交易相关各方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以及相关政府机关的审批或备案。

 二、对方情况介绍

 对方为Robert Meyer,以及Halcyon公司的其他相关股东。

 Robert Meyer出生于1974年,1999年毕业于欧洲商学院,获经济学学士学位。目前Robert Meyer是Halcyon的首席执行官。根据Halcyon的公开披露信息,Robert Meyer目前间接持有Halcyon公司1.79亿股,占比29.8%。

 对方与本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三、拟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Halcyon成立于2010年,是新加坡主板的上市公司,由现任CEO Robert Meyer创立,主营业务为天然橡胶的加工与供应。目前Halcyon为全球前三的天然橡胶供应商,拥有天胶产能74.8万吨,仅次于泰国诗董位列全球第二。

 股票简称:Halcyon Agri;

 股票代码:5VJ.SI

 Halcyon主要财务指标如下(单位:美元千元):

 ■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交易目前尚未达成任何一致协议。

 五、涉及收购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可能涉及中化国际及下属子公司(包括新加坡上市公司GMG等)与Halcyon权益的整合。

 六、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Halcyon在专业团队、产品品牌、加工产能布局等方面与中化国际存在互补和协同空间,交易如能实施,可以进一步增强中化国际在全球天然橡胶产业的影响力。该等交易属于公司正常的对外投资范围,预计交易金额不会超过本公司股东大会对董事会的投资授权,也不会构成本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如能实施,本公司的相关财务数据将根据最终达成的投资比例,发生相应的变动。但由于本次交易目前尚未达成一致,且有许多前置审批程序,目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目前,本公司经营活动正常,没有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注意、充分了解投资风险,谨慎、理性投资。

 根据相关规定,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 2016 年 1 月 15日起复牌。

 特此公告。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