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再熔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等待情绪平复 寻找投资逻辑

 昨日的大跌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成果消耗殆尽。技术面来看,大盘即将回补去年9月30日上方的跳空缺口,但如果此后股指继续下挫,并有效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则下跌空间恐将进一步打开,前期低点2850.71点也将面临考验。情绪面来看,昨日二度熔断令恐慌情绪再度蔓延,连续破位下挫引发的悲观心态需要一段时日方能修复。预计短期市场弱势格局将延续,建议控制仓位,静待市场企稳。

 股指何时能止跌回升?魏颖捷认为,最大的利好就是空头动能耗尽,止跌信号就是市场放量后,缩量企稳。1994年以来,上证指数年线尚未出现过3连阳,那么今年大概率是过渡年、震荡年。借鉴过去经验,目前最类似的时期是1996年至2001年,今年或许与1998年更相似。由于前两年驱动A股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今年很难延续,因此A股更多是寻找新催化剂和逻辑。在新逻辑出现前,市场更多是依据价值中枢震荡,价值股的相对收益大概率会高于成长和题材股。

 不过,纵观全球股市,每一次深跌甚至股灾都成为中长期较好的买入时点。从中长期角度来看,A股市场优质品种的低吸布局机会也再度打开。信达证券指出,新年以来的暴跌,已经让股权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大跌之后的低估值也是大涨的前奏。正如巴菲特所说,如果想等到知更鸟报春再出门,那春天也就快结束了。当然,尽管代表市场大部分市值的股票指数或出现巨大机会,投资者仍需要注意许多细节,包括具体股票的估值、低估值的原因、产能是否过剩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