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再熔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
券商:3月后股市或好转
□本报记者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7日,多家券商表示,海外股市下挫、原油大跌、人民币汇率贬值等诸多因素叠加,令A股市场信心疲弱,投资者集中减仓并引发恐慌性抛盘。未来恐慌情绪消散后,市场或迎来新机会。

 海通证券表示,从经济基本面看,很难理解人民币为什么突然贬值。但决定汇率的不光是经济基本面,还有政策基本面。如果从汇率背后的政策基本面看,人民币贬值更容易理解。人民币贬值压力背后是资本流出大于流入。一方面是企业外债去杠杆,另一方面是企业和居民把人民币资产换为美元计价资产。近期,人民币持续贬值显示央行可能对贬值更为宽容。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股市大跌是多重因素导致的。汇率影响市场是通过两个途径,短期是利率预期,是否导致利率紧张预期出现;长期看数量,即流动性水准。如果利率出问题,说明短期抽离太多,恐慌产生;即使利率不紧张,但是水少了,市场也不会好。

 野村证券认为,影响2016年中国股票走势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美联储加息周期。野村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6月和12月加息。二是中国信贷周期。供给侧改革可能导致“僵尸企业”关停以及不良贷款和其他违约上升。在操作上,建议上半年逢高卖出、下半年逢低买入,3月左右市场担忧情绪或缓解,股票可能出现修复性反弹。到2016年下半年,利空出尽是利好,投资者会逐步认识到政府应对系统性风险的流动性充足,上市公司将受益于“僵尸企业”退出,结构性改革有望真正开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