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幅波动难免 轻仓观望为上
□万联证券 王赵欣

 □万联证券 王赵欣

 

 本周四个交易日有两个交易日跌幅超过7%,全周整体跌幅较大。在大幅下跌的市场中,周三的“煤飞色舞”行情成为本周市场唯一的亮点。

 近期市场的大幅下跌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市场自身有一定的调整需要。自9月份以来市场大幅反弹,创业板指数反弹幅度在60%以上,大量个股累计涨幅较大,且估值偏高,对于公司业绩增长期望值非常高。而元旦过后,上市公司将会陆续迎来年报的披露期,上市公司业绩成长性将面临证伪。其次,自去年10月份降准降息后,已经连续三个月没有降准或降息,货币政策宽松力度不及市场预期。再次,1月份限售股解禁压力比较大。自去年7月份宣布限售股减持禁令以来,大量限售股积压,今年1月份累计将会有超过万亿的限售股解禁,具有减持潜力的限售股将达到千亿级别。大量的限售股解禁对市场资金形成考验。最后,人民币贬值成为市场大幅下跌的“导火索”。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导致资金外流加速,人民币资产面临压力,股市应声而下。

 近期市场大幅下跌,形成了负面的群体效应,市场情绪主导了短期市场的走向。在市场情绪尚未修复前,巨幅波动在所难免。在市场大幅波动的局面下,轻仓观望、避免亏损是理性选择。未来几个交易日如果出台稳定市场的新措施将会对市场信心起到稳定作用,市场的自我负反馈将会告一段落,市场情绪也有望随之企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