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私营部门上月
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创新高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12月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创一年来新高,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然保持强劲复苏态势。

 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5.7万个,高于去年11月修正后的21.1万个,为2014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去年12月,美国雇员人数低于500的中小企业新增约16.2万个就业岗位;大型企业增加约9.5万个就业岗位。分行业来看,服务业新增就业岗位最多,达23.4万个,制造业仅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说,除能源行业继续裁员外,美国整体就业增长保持强劲。如果美国就业市场延续这样的改善步伐,他预计到今年年中美国将实现充分就业。

 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的统计样本收集了40.6万家企业近2400万雇员的信息,超过所有私营部门就业岗位的20%,与美国劳工部发布的修正后数据高度匹配。

 美国劳工部将于8日公布去年12月非农部门就业报告。经济学家平均预计去年12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约20万个,失业率为5%。

 (高攀 郑启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