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636 证券简称:旗滨集团 公告编号:2016-002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属于三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协议相关约定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本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6年度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一、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基于对医疗器械产业未来前景的认可和对中国医疗器械产业业态和发展趋势的调研,2016年1月7日,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旗滨集团”或“公司”)与万邦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邦德集团”)、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建工”)签订《关于共同对医疗器械产业相关领域进行投资(含并购)和产业培育的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决定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下,在医疗器械产业相关领域的投资、并购和产业培育等方面展开广泛且深入的合作。

 三方拟共同出资设立万邦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随着业务推进,将增加到20,000万元),旗滨集团持股10%。

 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已经公司战略与投资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及下属公司与万邦德集团、宁波建工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一)万邦德集团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万邦德集团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赵守明

 3、注册资本:5,020万元

 4、注册地址:温岭市城东街道楼山村百丈路西侧

 5、成立日期:2008年3月13日

 6、经营范围: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投资业务;项目投资,企业资产管理;船舶、汽车零部件、摩托车零部件、机械设备、电动车制造、销售(法律法规规定限制、淘汰类项目除外)等。

 万邦德集团是一家多元化产业集团,旗下拥有制药、机械和医院等不同产业,其中制药是集团的支柱产业。集团子公司万邦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邦德制药”)注册资本为36,000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现代中药、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民营企业。万邦德制药拥有浙江万邦德医药原料有限公司、万邦德制药集团浙江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万邦德制药集团杭州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等六家子公司。

 (二)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徐文卫

 3、注册资本:4.88亿元

 4、经营范围:承包境外房屋建筑、机电安装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普通货物道路运输(限分支机构经营);实业投资;工程总承包等。

 宁波建工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在承继原国企优秀资质和人员基础上完成改制并成功上市的大型民营施工企业,有良好的业务基础、人才优势和机制优势;宁波建工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一系列最高等级的综合资质;是国内最早具备建筑设计、土建施工、建筑安装、装饰装潢、建材生产等产业链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的施工企业之一,在浙江省乃至全国拥有良好的业务口碑和品牌声誉,并在大型医院承建领域经验丰富。

 三、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1、充分发挥万邦德集团在医药和机械产业领域的行业经验和团队优势,充分发挥宁波建工在医院建设和医疗设备安装等专业施工领域的经验和团队优势,并充分契合旗滨集团对新产业进行选择性战略布局的需求,三方同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医疗器械产业相关领域的投资、并购和产业培育工作。

 2、三方拟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新公司——万邦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系国家工商总局预核准的名称,具体以实际注册地工商登记的名字为准),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随着业务推进,各方同意在一定期间内将注册资本增加到20,000万元)且应实缴到位,其中万邦德集团持股80%,旗滨集团持股10%,宁波建工持股10%。

 3、三方同意以万邦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平台,积极推进在医疗器械产业相关领域的投资,并以此次合作为基础,共同创造条件,实现在资本和业务、境内和境外等多层面的深度合作。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2001年至2014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增长,市场规模从173亿元增至2556亿元,复合增速达到23%。工信部发布的《2014年医药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指出,2014年我国医药工业保持了较快的经济增长速度,其中子行业中,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营收同比增长14.63%,收入及利润总额增速均高于医药工业整体增速。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日益提升、人口老龄化现象的加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将为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中国、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医疗器械行业的增长速度将长期高于国际平均水平,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公司、万邦德集团、宁波建工在对国内外医疗器械市场进行深入调研了解,结合自身的战略发展规划,三方决定成立合资公司,作为境内外医疗器械企业的运作平台,主要用于对境内外医疗器械企业的并购、整合,着力打造成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企业。

 本次协议的签订是公司对大健康产业进行选择性战略布局的开端,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公司与万邦德集团、宁波建工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万邦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平台,将三方优势资源进行合理化配置,积极推进在医疗器械产业相关领域的投资。并以此次合作为基础,共同创造条件,实现在资本和业务、境内和境外等多层面的深度合作。

 公司作为万邦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伴随该公司的持续发展,将分享其成长的收益,实现股权投资保值增值。

 本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6年度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五、重大风险提示

 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属于三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协议相关约定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公司将在具体合作事项明确后,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披露程序,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六年一月八日

 报备文件

 1、旗滨集团、万邦德集团、宁波建工签订的《关于共同对医疗器械产业相关领域进行投资(含并购)和产业培育的战略合作协议》

 2、旗滨集团战略与投资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