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690 证券简称:青岛海尔 公告编号:临2016-002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6年1月7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青岛市海尔路1号海尔信息产业园海尔大学A108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及《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表决方式为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聘请了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宋彦妍律师和张若然律师对本次股东大会进行见证。公司董事长梁海山先生、副董事长谭丽霞女士因公出差,不能主持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经公司半数以上董事同意,推举董事王筱楠女士主持现场会议。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11人,出席1人,董事梁海山、谭丽霞、武常岐、周洪波、彭剑锋、刘海峰、吴澄、施天涛、陈永正、戴德明因事未能出席此次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列席此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海尔集团公司持有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同意海尔集团公司变更其部分资产注入承诺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托管理青岛海尔光电有限公司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16年2月2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两个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注:公司根据本次股东大会参会的股东情况,将除去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海尔电器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厨房设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创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及公司战略投资者KKR Home Investment S.à r.l.五名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统计为“(持股)5%以下股东”。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回避表决情况:议案1、2、3为关联交易议案,公司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海尔电器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厨房设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创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对该议案回避表决,回避股份合计为2,503,548,148股。

 2、特别决议情况:无。

 3、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情况:本次会议所有议案均为须单独统计中小投资者投票结果的议案,投票情况见“(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

 律师:宋彦妍、张若然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出席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和召集人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月7日

 股票简称:青岛海尔 股票代码:600690 编号:临2016-003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公司于2015年10月30日发布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临2015-050),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1月2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该停牌期间,公司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了进展情况公告。

 2015年12月1日,公司发布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临2015-056),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2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2015年12月8日、12月15日、12月22日,12月29日公司分别发布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临2015-058、临2015-059、临2015-068、临2015-069)。

 2015 年 12 月22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自2016年2月2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两个月的议案》等议案并予以公告。2015年12月30日,公司发布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临2015-070),公司股票自 2016 年 1 月 2 日起继续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 1 个月。

 2016年1月7日,公司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自2016年2月2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两个月的议案》并予以公告。如公司股票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满三个月时(即截至2016 年 2 月 2 日),仍存在因重大不确定因素导致公司无法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复牌,则公司将根据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所做出的决议,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继续停牌不超过两个月。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已组织财务顾问、法律顾问等相关中介团队开展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各项工作,相关各方正在沟通、商讨、论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由于本次交易涉及的潜在标的资产范围较大,资产构成情况较为复杂,截至目前,公司及有关各方对重组方案相关事项正在进一步协商沟通中,各方均全力推进本次重组所涉及的各项工作,包括确定交易对方、标的资产范围、交易方式及具体实施流程等。

 为了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在公司股票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它有关规定,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组进展情况公告。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特此公告。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