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兴通讯董事长将退任
□本报记者 周文静

 □本报记者 周文静

 

 中兴通讯1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进行董事会换届。中兴创始人、担任中兴通讯董事长12年的侯为贵表示不再参选新一届董事会。

 资料显示,作为上世纪80年代创业的新中国第一代企业家,侯为贵于1980年代初被派往美国负责半导体技术的引进,1985年被派至深圳创办中港合资公司、中兴通讯前身中兴半导体,以280万元注册资金起步,成为深圳最早的技术类合资公司之一。

 2015年,中兴通讯旗下中兴微电子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24亿元注资。2014年其芯片营收达到30.6亿元,在中国排名第5,2015年有望成为行业第3,系统芯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2016年中兴将立足长期积累、顺应国家战略,在手机芯片、物联网芯片等领域发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