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16—001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实施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9月14日召开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及子公司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在保证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意公司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项。

 详见公司2015年8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关于调整公司及子公司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公告编号:2015-087)。

 根据以上决议,为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资金的收益,公司子公司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17,000万元购买了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大额存单产品。 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大额存单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盛京银行单位大额存单2016年第2期

 2、产品编号:DE2016201010002

 3、产品起息日: 2016年1月6日

 4、存期 :不超过2016年9月13日

 5、存入金额 :17,000万元

 6、执行利率:3.8%/年

 二、对公司及子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子公司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以大额存单方式存放,可以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三、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为21,000 万元。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1月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