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股通小幅净买入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2016年首个交易日,A股低开低走,大幅下挫并触发了熔断机制。上证综指小幅低开后连续、快速回调,早盘便接连击穿了3500点和3400点关口,午后跌幅继续扩大,午后伴随着沪深300跌幅达5%的熔断新规而暂停交易15分钟,恢复交易后继续下挫,进而触发了熔断机制7%的最高阀值,从而提前收市。最终,上证综指收于3298.26点,跌幅达6.86%,不仅跌破了60日均线,更创下了11月30日以来的新低。恒生指数昨日也明显走弱,开盘后快速跳水并为此低位震荡走势,最终下跌2.68%,收于21327.12点。

 不过沪港通昨日实现了双向净流入。其中,沪股通昨日转为净流入状态,不过金额相对较小,仅为0.63亿元,额度余额占比99.52%;港股通则连续第47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但金额较此前回落,仅3.83亿元。

 沪股通标的股昨日无一上涨,除34只停牌股票外,全部以绿盘报收。四创电子是昨日仅有的一只跌幅不足1%的股票,具体跌幅为0.21%,浦发银行、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和国瑞科技的跌幅也均在3%以内,而跌幅在9%以上的股票则多达353只。港股通昨日也仅有9只股票上涨,信义光能和中国食品的涨幅超过3%,分别上涨了3.47%和3.22%,阿里影业、信义玻璃和博华太平洋的涨幅也在1%以上;下跌280只股票中,国瑞置业跌幅最大,为10.79%,融创中国和中海发展股份的跌幅也均在9%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