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11 证券简称:盾安环境 公告编号:2015-108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投资参股下属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环境”或“公司”)战略定位高端智能制造,公司拟实施“机器人应用与自动化改造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继续发展高端智能制造,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机器人加入国际产业竞争,实现公司制造的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打造一流的智能化制造工厂。盾安环境、浙江盾安禾田金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禾田”)、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发展基金”)三方签署了《投资合同》,国开发展基金以现金方式对盾安禾田进行单方面增资,增资金额为360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国开发展基金持有盾安禾田5.65%的股权。

 该项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对方为国开发展基金,其基本情况如下:

 国开发展基金是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开发银行”)下属全资子公司,是国家开发银行专门成立负责专项金融债投资的基金公司。国开发展基金采用建立专项建设基金的方式,用于项目资本金投入、股权投资和参与地方投融资公司基金。

 注册时间:2015年8月25日

 注册资本:500 亿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王用生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 18 号国家开发银行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为盾安禾田,其基本情况如下:

 注册时间:2004年8月13日

 注册资本:3190万美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法定代表人:葛亚飞

 住所:浙江省诸暨市店口镇解放路288号

 盾安环境持有盾安禾田70%的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盾安金属(泰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泰国”)持有盾安禾田30%的股权,盾安环境实际持有盾安禾田100%的股权。

 经营情况:截止2015年11月30日,盾安禾田经审计后的账面总资产159633.07万元,总负债101815.18万元,净资产57817.89万元,资产负债率63.78%;盾安禾田2014年度营业收入274900.79万元,净利润8829.29万元。

 四、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 本次增资

 国家开发基金以3600.00万元人民币对盾安禾田进行增资,其中1238.83万元人民币计入注册资本,2361.17万元人民币计入资本公积,盾安禾田注册资本变更为3380.99万美元,国开发展基金持有盾安禾田5.65%的股权。增资款用于盾安禾田“机器人应用与自动化改造项目”资本金,国家开发基金全权委托国家开发银行代为行使增资的全部权利。

 1. 国家开发基金约定于2015年12月29日缴付增资款,投资期限为增资款缴付完成日之日起8年。

 2. 本次增资的股权比例,经专业评估机构评估并最终以国家开发基金以及盾安禾田全体股东共同认可的评估结果为准。

 3. 在增资款全部缴付完成后,由盾安禾田委派人员办理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4. 盾安禾田确保本次增资的资金用于机器人应用与自动化改造项目,并应在国家开发银行设立资金监管账户。

 (二) 投后管理

 本次增资完成后国开发展基金不向盾安禾田委派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股东会是盾安禾田最高权力机构。

 (三) 投资回收

 盾安禾田在每个回购交割日前应当支付的股权转让对价按每次退出的标的股权的实际投资额为定价基础确定,回购计划如下:

 ■

 (四) 投资收益

 1. 在投资期限内,国开发展基金的平均年化投资收益率最高不超过1.2%。

 2. 国开发展基金每年通过现金分红、回购溢价等方式取得的投资收益应按照 1.2%每年的投资收益率计算的投资收益。国开发展基金每年的投资收益=国开发展基金实际投资(即国开发展基金本次增资3600万元+国开发展基金实际追加投资(如有)-国开发展基金已收回的投资本金)×投资收益率。在每个年度内国开发展基金应当获得的投资收益=该年度的投资收益+以前年度内应得未得的投资收益。项目建设期内国开发展基金投资收益未收取的,国开发展基金有权在建设期结束后,于2018年5月20 日一次性收取或在该项目建设期后至该项目投资届满的6年内连同建设期后投资收益一并收回。

 (五) 履约保障

 为保证国开发展基金投资收益、回购本金的支付,由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国开发展基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数据,中国目前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仍不及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仅为发达国家的1/8。根据工信部《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3年)要求,到2020年中国机器人密度达到100台/万人以上,预计至少需要110万台,而中国目前机器人保有量仅为18万台,存在较大缺口。工业4.0时代强调“智能工厂”和“智能生产”,其实质是实现信息化与自动化技术的高度集成。中国制造业需要实现制造自动化智能化,积极应对人口红利消失、刘易斯拐点到来等宏观经济环境变化;更需要改变制造模式,提升制造效率和产品品质,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

 “机器人应用与自动化改造项目”是盾安环境推动实施高端智能制造战略的重要举措,实施生产线的智能化、自动化改造,能显著提高产品品质与生产效率,并促进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国产人机协作机器人产业发展。项目一方面将推动盾安环境的制造智能化,另一方面将促进机器人产业的产业应用,提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的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夯实盾安环境高端智能制造的发展战略。

 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入股盾安禾田,有利于拓阔融资渠道,降低该项目部分建设资金成本。更体现了国开发展基金对公司发展高端智能制造、以自主知识产权机器人加入国际产业竞争的支持。

 六、备查文件

 1. 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合同》

 特此公告。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