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2015年年终报道十大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发展提速

 9

 11月2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全国股转系统发展。11月24日,全国股转公司就《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年底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突破5000家。

 ■ 点评

 深交所综合研究所所长 何杰: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结构正在发生改变,新三板制度框架的确立,是未来柜台市场发展的基础,为底层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前提条件。

 国家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 管涛:进一步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 刘俊海:新三板制度的升级改版有助于完善公司治理,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宏观经济的质量和活力取决于微观经济细胞的质量与活力。鼓励诚信的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会激发中小企业的创新活力,鼓励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鼓励“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创新。新三板制度还有利于建设服务型政府,实现简政放权、宽进严管,提高政府服务质量,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降低股权交易成本,维护股权交易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