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5年

 股票代码:600195 股票简称:中牧股份 编号:临2015-055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5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5年第六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5年12月25日通过公司电子办公系统、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12月29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8区16号楼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6名,实到董事5名,独立董事马战坤先生因身体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委托独立董事郑鸿女士代为出席并表决。公司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胡启毅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表决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6年度投资理财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提高资金收益,按照公司相关业务管理办法,同意公司2016年度使用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开展投资理财业务,包括购买一年以内(含一年)保本型、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和国债逆回购等。授权经营班子具体实施。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内容详见《中牧股份关于2016年度投资理财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56)。

 公司也将按照理财业务实际开展情况,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

 二、关于兰州生物药厂口蹄疫车间扩产改造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口蹄疫疫苗的市场竞争力,同意投资24680万元对兰州生物药厂口蹄疫车间进行扩产改造。授权经营班子具体实施。

 特此公告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二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600195 股票简称:中牧股份 编号:临2015-056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度投资理财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拟于2016年度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开展投资理财业务,用于理财业务的资金规模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且在2016年度内可循环使用。

 ●投资理财业务的品种包括购买一年以内(含一年)保本型、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和国债逆回购。

 ●拟开展的投资理财业务不涉及关联交易。

 ●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投资理财事项概述

 按照《中牧股份投资理财产品业务操作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拟于2016年度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开展投资理财业务,包括购买一年以内(含一年)保本型、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和国债逆回购等。

 2016年度用于投资理财业务的资金规模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该理财额度在2016年度内可循环使用。董事会授权经营班子具体操作。

 拟开展的投资理财业务不涉及关联交易。

 据测算,2016年度用于投资理财业务的最大资金规模没有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所对应的预计投资收益也没有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利润的50%,因此该事项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理财事项审议情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5年第六次临时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6年度投资理财业务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在满足正常生产经营及项目投资需求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开展投资理财业务,有助于提高公司资金运作效率和利用率,增加公司收益。针对投资理财事项的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规定,未损害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

 三、投资理财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结合资金收支特点及存量变化情况,在综合考虑收益率、安全性及流动性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开展投资理财业务,将有助于提高资金运作效率和利用率,增加公司收益。

 四、风险及解决措施

 1、公司2016年度拟开展的投资理财业务只针对保本型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在实施前,公司将综合预期收益、期限、风险状况等因素来确定理财品种或方式,但不能完全排除因宏观经济或金融市场波动,对投资理财实际收益所产生的不利影响。

 2、公司理财业务管理以资金安全并保持合理的流动性,以满足公司日常运营和项目投资需求为主要原则。但如果公司阶段性资金使用计划发生重大变化,有可能因为所选择的理财产品或方式与资金使用计划不匹配而产生违约风险或流动性风险。

 针对上述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采取的措施有:

 1、在满足经营资金需要的情况下做好低风险投资理财的配置,并根据外部环境变化适当调整投资策略与投资组合,以获取相对较多的投资收益。

 2、在统筹考虑公司整体资金状况、融资环境等因素后制定资金计划,在做好资金调配的基础上确定理财产品业务规模。

 3、对理财产品做充分评估后再进行运作,同时在确定理财产品业务的运作方式及投资期限时,采取适度分散原则,避免投资过于集中而加大流动性风险。

 4、由公司财务中心负责设立理财资金台账,并会同稽核审计部设专人管理存续期的各种投资及理财产品,并跟踪理财资金的进展及安全状况,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报告公司总会计师、总经理及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经办人员在理财产品到期前,提前与合作方进行沟通,确保资金到期能够顺利收回或按需要进行再投资。

 5、稽核审计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稽核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产品价格、投资标的、投资理财额度可行性以及理财产品的审批情况、业务的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督促财务中心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并有向公司管理层报告的权利与义务。

 五、2015年公司投资理财情况

 按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投资理财额度,2015年度公司利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20010万元,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开展国债逆回购业务操作,共取得254.36万元的收益(也可参见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相关内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5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二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