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华电能源 华电B股 公告编号:临2015-041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

 转让股权及债权挂牌交易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八届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司控股子公司——黑龙江龙电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电电气”)于2015年11月13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深圳市龙电电气有限公司82%股权及债权(详见2015年11月7日本公司公告),12月10日挂牌期满。在上述股权挂牌期间,有两家公司作为意向受让方进场登记,分别是深圳市华信鼎财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鼎公司”)和江西三川投资有限公司。经北京产权交易所资格审核,仅有华信鼎公司符合所有相关条件和规定,该公司是此次股权及债权转让唯一的合规竞买人。竞买人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2015年12月29日,龙电电气与华信鼎公司就上述转让事宜签定了《股权及债权转让合同》。根据合同,龙电电气将上述股权及债权以人民币14,938.90万元(挂牌价格)转让给华信鼎公司。其中:股权价款为人民币9,892.05 万元,债权价款为人民币5,046.85 万元。华信鼎公司按照龙电电气和北京产权交易所的要求支付的保证金4,481.67 万元折抵为转让价款的一部分,其采用一次性付款方式,将保证金之外的剩余转让价款 10,457.23万元在合同签订后5日内汇入北京产权交易所指定的结算账户。华信鼎公司同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出具交易凭证后的3个工作日内将全部交易价款划转到龙电电气指定账户。

 特此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30日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华电能源 华电B股 编号:临2015-040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认购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向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918号),核准金山股份向本公司发行308,061,649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详见2015年12月17日公司公告。现将公司认购股份结果公告如下:

 一、股份认购情况

 金山股份发行的新增股份已于2015年12月24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股份登记手续,公司持有其股份数量为308,061,649 股,占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20.92%,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其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发行价格为4.73元/股。公司上述股份自登记至公司名下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次交易完成后6个月内如金山股份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本次交易的股份发行价格,或者交易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本次交易的股份发行价格,公司因本次交易取得股份的锁定期在原有锁定期的基础上自动延长6个月。上述股票锁定期限届满后,公司所持上述金山股份的股票交易按照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执行。本次发行结束后,由于金山股份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增持的该公司股份,亦应遵守上述约定。若本公司所认购股份的锁定期与证券监管机构的最新监管意见不相符,公司将根据相关证券监管机构的监管意见进行相应调整。在金山股份以后的董事会换届改选中公司将推荐一名董事人选。

 二、资产过户情况

 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依法就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过户事宜履行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截至2015年12月21日止,铁岭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公司已将所持的铁岭公司51%股权过户至金山股份,完成了股权过户事宜,铁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了铁岭公司的股东变更,并签发了新的营业执照,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特此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