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83 证券简称:润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5-116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延期复牌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 年12月22日下午15:30-17:00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延期复牌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现就投资者说明会召开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12月1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申请继续停牌的议案》,详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等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111)。 该议案将提交公司于2015年12月28日召开的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2015年12月22日下午15:30-17:00,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建先生,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李晓琴女士,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谢贵兴先生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二、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情况

 1、问:吴叔叔,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什么?有哪些优势?

 答:您好!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起重装备、海洋工程装备、船舶配套装备、立体停车设备等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公司所具备的优势主要有:1、技术和品牌优势;2、资质和认证优势;3、管理优势;4、市场和客户基础优势。未来,公司将继续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业,通过对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引进与整合,打造战略产品和核心产品,通过战略合作及商业模式创新,持续提升公司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以子公司润禾环境为投资与资源整合平台,大力拓展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公司的第二主业,积极推进公司转型。谢谢!

 2、问:这次重组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会重组失败吗?

 答:您好!截至目前,公司及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正在积极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涉及的相关工作,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成功与否仍具有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关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具体信息,请以公司届时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中的内容为准。停牌以来,公司根据证监会及交易所规定,充分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有关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进展请及时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3、问:12年提出口号“三年再造一个润邦”,实现了吗?

 答:您好!公司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并结合市场情况进行战略规划,公司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受宏观和微观各种因素影响,难免出现波动。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各种情势的发展变化,并及时调整生产经营,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以期顺利实现公司发展战略。谢谢!

 4、问:请问这次延期复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您好!由于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涉及到的资产较复杂,相关审计和评估工作量较大,中介机构开展工作所需的时间较长。目前标的公司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公司与参与各方正就相关内容进一步商讨并确定最终方案细节。为了确保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申报、披露的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保障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顺利推进,防止公司股票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谢谢!

 5、问:请问:吴总,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逐渐成熟,伴随着配套汽车充电设施将逐渐普及,公司的智能停车设备有没考虑过向这方面发展和靠拢,能不能考虑在停车设备加装充电设施?

 答:感谢您对润邦股份的关心和建议。公司一直密切关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动态,前期公司已有计划加大技术和产品研发。目前公司已具备在智能停车设备上加装充电设施的技术储备和生产能力。谢谢!

 6、问:将来主业是什么?

 答:您好!公司将来继续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业,通过对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引进与整合,打造战略产品和核心产品,通过战略合作及商业模式创新,持续提升公司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以子公司润禾环境为投资与资源整合平台,大力拓展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公司的第二主业,积极推进公司转型。业务结构将调整为高端装备制造板块与节能环保板块双主业并举,高端装备制造板块仍以高端物料搬运装备产品为主、海工与特种工程船舶业务为辅,节能环保板块旨在打造以工业污水、污泥治理、 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为主线,逐步培育土壤修复业务,将公司打造成为专业环境服务方案提供商。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不断通过兼并收购等外延式发展方式以及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等多种形式,持续做大做强节能环保业务板块。谢谢!

 7、问:请问节前能复牌吗?

 答:您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等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计划最迟于2016年2月29日前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该事项将提交公司于2015年12月28日召开的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积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完成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及时复牌。谢谢!

 8、问:如果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完成对16年公司的业绩影响会是多少?

 答:您好!公司及有关各方正积极推进有关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各项工作。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正在对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对上市公司2016年业绩的影响将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中予以披露,请届时查阅公司公告。谢谢!

 9、问: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持续回落,生产成本将大幅下降,有助于提升公司业绩,不知第四季度业绩有无改观,是否与预期一致?

 答:感谢您对润邦股份的关心!公司已在2015年三季报中对2015年全年公司业绩进行了预计,有关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情况请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为准。谢谢!

 10、问:吴叔叔,下周一公司召开股东大会,我可以参加吗?谢谢。

 答:感谢您对润邦股份的关心。截至2015年12月22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具体参会办法请参阅公司于2015年12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等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召开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谢谢!

 公司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上投资者所关注的全部问题及回复内容,广大投资者可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上查阅。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