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投资子公司青岛双星
轮胎工业有限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99 股票简称:青岛双星 公告编号:2015-058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投资子公司青岛双星

 轮胎工业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2015年12月22日,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基金”)、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轮胎工业”)、青岛双星橡塑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星橡塑”)签订投资合同。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人民币现金8300万元对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资金用于投资建设“双星环保搬迁转型升级绿色轮胎工业4.0示范基地高性能乘用车子午胎项目”。

 二、本次交易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对方为国开基金,其基本情况如下:

 国开基金是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采用建立专项建设基金的方式,用于项目资本金投入、股权投资和参与地方投融资公司基金。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为轮胎工业,其基本情况如下:

 1、注册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凤凰山路657号

 2、注册资本:9500万元

 3、股东情况及持股比例:在国开基金入股前,公司持有轮胎工业90.53%的股权,青岛双星铸造机械有限公司持有轮胎工业9.47%的股权。

 4、经营范围:主要从事轮胎、橡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相关服务;轮胎生产技术软件开发及相关技术的开发、销售及相关服务;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部件、技术进口及相关服务;废旧轮胎收购与销售;轮胎循环利用装备、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轮胎循环利用技术开发、销售及相关服务;研制、开发、生产销售电能。

 5、经营情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轮胎工业经审计的总资产332836.24万元,总负债224302.84万元,净资产108533.39万元;2014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9897.64万元,净利润7656.86万元。

 四、投资协议主要内容

 1、本次增资

 (1)国开基金以人民币现金8300万元对轮胎工业进行增资,有权在上述增资金额范围内一次性或分期缴付增资款并对应持有相应股权。

 (2)国开基金对轮胎工业的投资期限为自首笔增资款缴付完成日之日起12年(以下简称“投资期限”),在投资期限内及投资期限到期后,国开基金有权按照约定要求双星橡塑受让国开基金持有的上述股权。

 (3)在国开基金缴付全部增资款后,由轮胎工业委派人员办理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国开基金配合上述手续的办理。

 (4)采用账面价值法估值方法对轮胎工业的投资价值进行评估后得出的审慎、合理的估值结果作为基准,计算本次增资后股东各自应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即国开基金以人民币现金8300万元增资款项对轮胎工业增加注册资本726万元。

 (5)轮胎工业收到本次增资的投资款项后,确保将本次增资的资金用于轮胎工业“双星环保搬迁转型升级绿色轮胎工业4.0示范基地高性能乘用车子午胎项目”的建设。

 2、投后管理

 本次增资完成后国开基金不向轮胎工业委派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股东会是轮胎工业最高权力机构。

 3、投资回收

 项目建设期满后,国开基金有权要求公司子公司双星橡塑按照约定的时间、比例和价格(按实际投资额为定价基础确定)分批次受让国开基金持有的轮胎工业股权,双星橡塑有义务按照国开基金要求受让有关股权并在合同规定的受让交割日之前及时、足额支付股权受让价款。

 4、投资收益

 (1)在投资期限内,国开基金的平均年化投资收益率最高不超过1.2%。

 (2)国开基金通过现金分红、受让溢价等方式取得的投资收益应按照1.2%/年的投资收益率计算投资收益。国开基金每年的投资收益=国开基金实际投资(即国开基金本次增资8300万元+国开基金实际追加投资(如有)-国开基金已收回的投资本金)×投资收益率。在每个年度内国开基金应当获得的投资收益=该年度的投资收益+以前年度内应得未得的投资收益。

 5、履约担保:

 (1)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其持有的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4658.9万股股份向国开基金提供质押担保,当出质标的的质押率低于国开基金要求的控制边界时,双星橡塑应按照国开基金要求提前回购或补充足额抵质押物。

 (2)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国开基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国开基金投资入股轮胎工业,将用于“双星环保搬迁转型升级绿色轮胎工业4.0示范基地高性能乘用车子午胎项目”,有利于降低该项目部分建设资金的成本,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24日

 

 证券代码:000599 股票简称:青岛双星 公告编号:2015-059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 年 12 月22日接到控股股东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双星集团”)的函告,获悉双星集团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双星集团股份被质押基本情况

 ■

 2、双星集团股份累计被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双星集团共持有公司157,749,762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38%,双星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4658.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9%。

 二、备查文件

 双星集团股份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