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集团 公告编号:2015-122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5年12月16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通知,并于2015年12月1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会议以 11票赞成, 0票弃权, 0票反对 审议并通过《关于参与组建上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议案》。(由于公司的董事、首席财务官(CFO)黄旭斌先生现任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关联董事黄旭斌先生回避对该议案表决。)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参与组建上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二、会议以 12票赞成, 0票弃权, 0票反对 审议并通过《关于国开发展基金增资华星光电的议案》。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国开发展基金增资华星光电的公告》。

 特此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18日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集团 公告编号:2015-123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组建上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银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文广”)签订《上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各方为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拟共同投资设立“上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银金融租赁”),注册资金15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海银行出资9亿元,公司和上海文广各出资3亿元),业务定位为以高端装备制造业为核心租赁物的设备金融服务体系。

 由于公司的董事、首席财务官(CFO)黄旭斌先生现任上海银行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上海银行为公司关联方,所以,本次交易构成了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本交易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黄旭斌先生回避表决。

 本次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 关联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及主要办公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168号

 注册资本:54.04亿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

 主营业务:从事银行业及有关的金融服务,主要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提供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经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董事、首席财务官(CFO)黄旭斌先生现任上海银行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上海银行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财务数据:上海银行最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经审计,合并报表口径):

 单位:人民币亿元

 ■

 注:该等审计报告由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上海银行出具

 三、其他共同投资方简介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英文统称Shanghai Media Group)是中国目前产业门类最多、产业规模最大的省级广电媒体及综合文化产业集团。由原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31日整合而成。业务涵盖媒体运营、网络传输、现场演艺、文化旅游以及电视购物、版权销售、文化投资等领域。

 上海文广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及协议主要内容

 1、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及主要办公地点:上海自贸区内(具体地址以工商执照登记为准)

 注册资本:15亿元

 主营业务:融资租赁业务(包括与融资租赁相关的设备进出口贸易);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银行股东除外);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 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出资方式:公司将与上海银行、上海文广共同发起设立上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上银金融租赁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具体结构如下:

 ■

 股份类别和金额:上银金融租赁的股份均为普通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一元。实行同股同权、同股同责、同股同利。

 2、协议主要条款

 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首届董事会由上海银行提名3名董事候选人,上海文广、TCL集团各提名1名董事候选人。董事会设1名董事长,由上海银行提名并由董事会选举产生。

 上银金融租赁的成立还需要银监会等主管部门的审批。

 五、授权事项

 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李东生先生或其授权代表办理本次发起设立上银金融租赁的相关事项,包括但不限于确定及签署本次投资所涉及的法律文件,并办理本次投资所需的审批及登记手续。

 六、本次投资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增强公司产融结合的金融能力建设: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双+”战略转型,其中金融服务产业是公司着力建设的面向用户和产业链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融资租赁作为全球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金融工具,是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链接的重要投融资工具,此次参与组建上银金融租赁,将使公司在深耕金融市场、提升盈利能力的同时,依托产业背景,整合本公司及本行业所处产业链的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充分利用金融资源,为产业链及行业合作伙伴及用户提供更多的金融增值服务。

 2、预计可获得较好的收益:上银金融租赁未来业务定位是以高端装备制造业为核心租赁物的设备金融服务体系,符合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战略方向,上海及周边地区经济发达,金融租赁需求旺盛,大型设备、大型工程设备、基础设施租赁等业务机会众多,将为拟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金融租赁行业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预计未来可以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收益。

 3、带动成员企业经营发展:通过为成员企业的客户办理融资租赁业务,以此减轻客户购买产品一次性付款压力,能够扩大成员企业的销售、提高经营收入、提高应收账款周转率;另外,成员企业设备更新的需求较大,通过融资租赁可以迅速获得生产经营所必须的设备,同时能够扩大融资来源,提高周转率、加速折旧。通过获取产融结合的融资租赁服务,将充分带动成员企业的经营发展,实现以融促产,以产兴融,协同进步,完善服务链条,有效支持TCL产业链生态圈的发展。

 七、高管担任上海银行董事之日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自2015年10月13日公司派出黄旭斌先生担任上海银行董事至今,本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在上海银行存款发生额为3.6亿元人民币,目前存款余额为0。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出了对公司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认可函:

 参与组建上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结合各方资源优势开展的合作,实现了以融促产,产融结合,将提升公司的收入,符合公司战略转型方向。该等关联交易遵循自愿、公平合理、协商一致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及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关于《对参与组建上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议案》的独立意见:

 本次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公平、公正、公开,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关联董事回避了对该议案的表决),定价公允,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与规划,没有发现有侵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和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同意该议案。

 九、中介机构意见结论

 公司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核查,认为:

 本次TCL集团参与组建上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TCL集团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本次事项,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出具了事前认可函和同意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18日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集团 公告编号:2015-125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翰林汇获准

 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翰林汇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林汇”)近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同意翰林汇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股转系统函﹝2015﹞8934号),同意翰林汇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挂牌,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翰林汇本次挂牌的相关信息,请投资者查阅新三板指定信息披露平台www.neeq.com.cn。

 一、翰林汇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翰林汇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13,000万元

 3、设立时间:1999年4月28日

 4、注册地: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22号实创大厦东区四层

 5、法定代表人:黄旭斌

 6、主营业务及未来发展战略

 翰林汇主要从事IT产品的销售服务业务,致力于为国内外知名IT厂商提供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移动互联产品及其配件的销售服务和相关的物流、金融等增值服务。

 翰林汇目前已经与联想、苹果、戴尔、华硕、三星、惠普、东芝等国际顶尖IT厂商建立了深厚的客户关系,是多家IT厂商的全国总代理;拥有多样化的销售渠道,包括渠道商、系统集成商、电商平台、大客户等,销售网络覆盖全国一二三线城市、纵深达到县、乡镇市场,多年来形成了累积的渠道客户数量达10000多家。依托强大的分销渠道,现代化的物流体系、高效的运营管理长期保持着国内笔记本电脑销售的领先地位。

 翰林汇未来着力于打造 “销售+服务”为核心的线上与线下销售服务平台,通过专业的产品运营能力,全国性的交付体系,强大的产品和货源优势,以及专业的线上和线下运营维护团队,发展和支持不同类型的线上和线下平台客户,成为线上及线下平台客户不可或缺的最具增值价值的电商服务商,并力争实现在“电脑(笔记本,台式机,PAD)市场份额第一”短期目标和“成为效率最高、回报最好、规模最大的IT销售服务商”的长期目标。

 翰林汇也将积极寻求本公司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支持,通过对客户的数据做深度挖掘与分析,搭建有竞争力的“产融平台”,整合内外部金融资源,实现为客户提供多品种的融资、理财等金融方案,实现价值链上“销售+服务”的双赢合作。

 二、翰林汇获准新三板挂牌对公司的影响

 翰林汇股票挂牌新三板后在证券监管部门、主办券商及投资者的监督之下规范运作,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企业资本结构,促进企业规范发展;股票成功挂牌也有利于翰林汇树立企业品牌,促进市场开拓,扩大企业宣传;此外股票挂牌后股份可以公开转让,提高了股权流动性,有利于引进战略投资者。因此,翰林汇股票挂牌后将对其自身、公司及股东利益产生积极的影响。

 特此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集团 公告编号:2015-126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

 子公司欢网科技与索福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

 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告属自愿性信息披露。

 本公司之子公司广州欢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欢网科技”)与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索福瑞”)签署了《索福瑞与欢网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智能电视大数据在电视收视领域的研究,携手推动和建立智能电视收视大数据的标准化应用;同时开展智能电视多维数据的研究应用。

 一、合作双方简介

 欢网科技成立于2009年12月,是面向智能世界和全网互动产业的高科技公司,也是目前中国境内最大的智能电视服务商。欢网科技的股东方有TCL、长虹、宽带资本以及腾讯投资。截至2015年11月30日,欢网科技已连接智能终端超过3800万台,激活用户已达到1900万台以上,日活跃用户超过600万。

 索福瑞是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与Kantar Media集团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致力于专业的电视收视和广播收听市场研究,为中国大陆地区和香港传媒行业提供可靠的、不间断的视听调查服务。其电视收视率调查网络所提供的数据可推及中国内地超过12.7亿观众和香港地区640万的观众;其广播收听率调查的数据则可推及中国超过1.43亿的广播听众。

 二、 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索福瑞与欢网科技的本次战略合作,将聚焦于智能电视大数据,开展包括实时收视数据、收视行为与观众消费行为等多元数据融合在内的多项应用探索,推动建立智能电视收视数据系统应用的行业性标准,包括标准的监测方法、规范的指标体系、统一的发布平台。

 三、本次合作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拥有逾1100万的TV+存量智能电视用户,并通过欢网和全球播触达超过2000万的客厅经济全网家庭用户,欢网本次与索福瑞的合作,共同研究建立符合行业需要的、科学、可靠的智能电视大数据收视应用标准体系,旨在集结智能电视大数据领域的优势资源群体,共同推动建立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联通智能电视大数据领域的“数据孤岛”,为智能电视大数据科学有效地应用于电视受众研究搭建融通与共享的开放式合作平台,两种收视数据融合,将连通传统电视和智能电视广告市场,提升智能电视的广告价值。

 双方将基于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开展智能电视广告全方位监测和第三方效果评估研究;并将合作开展互动应用服务、家庭互联网行为等智能电视多维大数据研究应用。通过精准的数据挖掘和广告投送服务提升智能电视终端厂商的服务变现能力,推动智能电视行业的商业模式建立。

 该项合作对于公司业绩短期内不会产生显著影响,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