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盘汹涌 利率再降
潍坊农信 代长城

 ■交易员札记

 □潍坊农信 代长城

 

 21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宽松,债市收益率继续全线下行,买盘汹涌,交投活跃,中长期限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平均下行达5bp。

 昨日,10年国债150023成交平均价2.894%,较上一交易日下行5BP;10年国开150210平均成交价3.27%,较上一交易日下行5.5BP;10年非国开债150314平均成交价3.364%,较估值下行6BP,10年非国开债150405最低成交价3.355%,较上一交易日下行7.5BP。信用债成交较少,且个券成交分散,中高等级的超短期债券变化不大,中长期债券鲜有成交。

 昨日中长期利率债收益率大幅下行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美国加息落地,加息的幅度没有超预期,从某种程度上讲,利空出尽则是利好,债市看多情绪趋浓;二是以往一季度债市都有一波行情,资金充裕的投资者在为来年做准备,因此出现饥不择食,疯狂抢债的情形,预期形成共振,卖盘惜售,因此下行速度较快。此轮债市收益率下行的根本支撑点是大家都预期经济面的探底过程没有结束,因此有胆量做多长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